close

我和婆婆原是教友,由於興趣相投又談得來,因此她極力撮合我和她兒子。沒想到首次見面,男主角就語出驚人的說:「我心有所屬,今天是礙於母親才跟妳見面,相信妳不會讓自己成為毀人姻緣的劊子手,所以請妳回覆家母說我們不適合!」另類的開場白雖讓我錯愕,但他對愛情的忠誠卻也令我感動,更激起了我對他的好奇心。


接受相親 當作賭注
他為了杜絕可能接踵而來的相親,加上我言明只當朋友,我們才持續見面。之後得知:他愛上離婚女遭母親強烈反對,揚言要他在兩個女人中選擇一個。他不忍忤逆獨自養大他的寡母、又不願放棄摯愛,因此陷入僵局,最後在各有盤算下達成協議:一年內他須接受相親,若有人願意結婚他不能拒絕,倘期限到仍無對象,他母親就接納女友。其實他知母親只是想拖延時間,期盼他能在激情過後主動放棄;而他則自信能讓相親者知難而退,因此他滿心期待一年後戀情開花結果,並得到母親的認同。
相處半年多,我對他的好感日增,仗勢有他母親力挺,也認為再濃烈的愛情都會被時間沖淡,更自信真情能感動他,於是我主動提結婚,當時婆婆欣喜若狂,他則是怒不可遏的咆哮:「這是妳自找的!」
婚後,我對他百般示好、處處迎合,但他無動於衷甚至拒絕同房;他對我冷漠無語,和女友通話時他的眼神卻是熠熠生輝,話語溫柔纏綿,面對此景,我雖有心理準備但仍感受傷,有多次婆婆要為我出頭,但我央求她保持沉默,讓我自己去化解。沒想到努力了許久關係仍處冰點。
我只好改約他女友見面,請她別再介入我的婚姻。沒想到人還沒到家就接到他的電話:「妳有什麼資格要她消失?別忘了,妳才是介入我們的第三者!」收線後我泣不成聲,開始相信世上真有時間沖不淡的愛情、融化不了的冰。
低落的情緒因婆婆遭受意外病危變得更加紊亂。搶救後的婆婆不良於行,吃喝拉撒都需人照料。為了節省開支、也因自己的鴕鳥心態,我只僱用白天的看護,晚上他下班,我刻意避開、睡在醫院照顧婆婆。這樣的日子持續一個多月,體力雖透支,心情卻平靜。
不知是想讓病榻中的母親寬心,還是感激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婆婆住院期間,他對我的態度逐漸軟化,言行中開始帶些溫暖,甚至提出改找全日看護。


婆婆辭世 夫感虧欠
面對他的改變我沒有竊喜,因為我知道自己得到的不是他的愛。2個多月後婆婆辭世,辦喪期間每當我潰堤淚崩時,他都會將我擁進懷裡輕聲安慰。沒想到那曾經渴望的懷抱、想要依靠的肩膀,竟是失去婆婆這個精神支柱後換來的,多麼悲哀啊!
喪事圓滿後,我剛從悲傷的情緒中走出,他就給了我一張支票:「媽媽在遺囑中交代,若我們的婚姻無法持續,這筆錢要給妳當補償,但現在我只是用它來表達對妳的歉意和感激,不代表我們的婚姻要結束,但現在我無法給妳任何承諾,請妳再給我一些時間,我會努力…… 」
該欣喜自己守得雲開見明月,靜待他回頭嗎?還是退出紛亂的三人世界,讓原有的角色歸位?這一場賭局,我還有勇氣下注嗎?
最挺我的婆婆走了,是該想清楚了,留下離婚協議書和支票,最終我選擇了一條讓自己重生的路!


Mandy╱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