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戀愛談了多年後,女方提問:「你究竟要不要娶我?」時,男人在想什麼?根據人力銀行公布的一項調查:百分之八十的男人表示,拖延婚期的原因出在經濟有問題。


除非家裡財力雄厚或找到高薪的工作,否則新世代的年輕男性上班族,要靠一份薪水,存到可以養家活口的財力,的確非常不容易。難怪這些男人,一想到結婚就害怕!
願意委曲求全的女生會說:「只要你愛我就好,金錢的問題我們可以一起面對,想辦法共同分擔!」不願意吃苦的女生,只好想辦法另起爐灶,若是沒有更好的對象,她還寧願單身呢。


妳的錢不只是妳的
收入不多、家產有限的男人,有時會碰到不介意「門當戶對」的女方家長,願意成全他們的婚姻。女方的嫁妝,包括:一部汽車、一幢房子,附加外公外婆願意充當未來小孩保母的口頭保證,讓想結婚卻沒錢的男人,可以放心走上紅地毯的彼端。
少數骨頭比較硬的年輕男子,描述了他們心中期待的另一種嫁妝,並非實際財物,而是女伴可以同甘共苦的承諾,不會因為他無法負責全部的家計就被看不起,也願適度幫忙分擔家計。
在「兩性平權」觀念剛盛行的時代,普遍都可以獲得就業機會的女性,還可以開玩笑地跟他的男伴爭取:「我賺的錢,是我的;你賺的錢,還是我的!」可是,當女性就業人口已經超過男性的現代社會,兩性共同維持家庭開銷的趨勢已經無法避免地越來越明顯。
已經愛情長跑多年的女人,碰到結婚關頭,可得仔細想清楚將來如何分配所得及支出,若有意願共同分擔家計,阮囊羞澀的男人才不會想到結婚就退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