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橙夏

夕陽餘暉將影子拉得長長的,公園裡的樹木綠葉全鍍上了一層金黃,踏著悠閒步伐的爺爺奶奶們慢步走著,像是隔絕了路上車水馬龍歸家的車陣,此刻的公園如此靜謐。

驀地,一隻黑貓自我眼前竄過,夕陽將貓兒的毛髮染得晶亮,閃爍著金黃光芒。牠敏捷地躍上公園的矮牆,雙足交疊,懶洋洋地張大了嘴,打個呵欠。

連續五天了,放學回家的路上總會看見牠嬌小的身影,上竄下跳的,敏捷無比,卻又不怕生,總是能悠悠然走到好奇的孩子面前繞個兩圈,而後跳進樹叢中不見蹤影。更經常的是窩在矮牆上,睜大眼望著來來往往的人群。

附近的鄰居都很疼愛這隻小貓兒,甚至還有人專門買了貓食來餵牠,牠顯然成為社區住戶的共同寵物。

我拿出裝在密封袋裡頭的小魚乾,攤在手掌上遞向牠。小黑貓歪著頭嗅了嗅魚乾,伸出圓呼呼的肉掌,猛然拍下,一下、又一下地拍著,直到我掌心中的小魚乾全散落在地,牠才心滿意足地低下頭,大快朵頤。

幾乎是每天放學,我著迷似地帶上小魚乾和相機,貪婪地捕捉牠每一個動作。回家後,我也試著努力說服媽媽,讓我養下牠。一直到媽媽答應我可以收養小黑貓時,牠卻消失了。聽奶奶說,是附近一個國中女孩將牠抱回家去養。

之後我便沒再看過牠了。

小貓兒終究有了歸宿,我相信牠能很幸福。

我依舊踏著灑著夕陽餘暉的歸途,踏著被拉得長長的影子,踏著靜謐的公園。

驀地,一隻橘白相間的小貓自我眼前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