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筱晴的時候,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她的美貌與好身材,也不是她百分百的嬌媚指數,而是她立下的志願─非豪門不嫁。她不僅是立志而已,也按部就班一路前行,例如常出沒於黃金單身漢的夜店;參加頂級客層的俱樂部等等,務必躋身於「上流社會」。


談過幾次戀愛的筱晴開始覺得恐慌,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將近30歲的女人,她覺得手中的籌碼愈來愈少。
29歲那年,她遇見一個非常愛她的男人,寵愛、尊重、了解,似乎是所有女人夢寐以求的對象,唯一缺憾,他沒有錢。筱晴會來找我幫她拿主意,是因為同時出現了一位富有的男人,雖然態度上對她若即若離,卻完全符合她想嫁入豪門的目標,使她舉棋不定。是很典型麵包與愛情的抉擇。


離開豪門人生看透
我當時對她說:「妳是有經濟能力的人,可以養活自己,何必嫁入豪門?我如果是妳,一定選擇深愛我的那個男人。因為真愛少而豪門多。」筱晴後來還是捨下愛她的男人,嫁入豪門。10幾年後,筱晴離了婚,帶著女兒離開豪門。她說她可以出一本書,叫做「嫁入豪門的辛酸血淚」,說這些話的時候,她是笑得很開懷,但我知道,過去那些日子她經歷了許多事,將整個人生都翻轉過來了。筱晴說她常常告訴女兒,世上其實已經沒有麵包與愛情的抉擇了,絕大多數的人都能吃上麵包,就算自己一個人生活,也不致於餓死。如果是兩個相愛的人共同生活,會為了彼此而努力、讓麵包愈來愈大,並且共享麵包的滋味。若是那個男人不夠愛妳,就會認為妳圖謀的只是他的麵包,他會把麵包鎖進保險箱,讓妳看得到吃不到,還時時指控妳偷竊了他的麵包。
筱晴13歲的女兒已經立定人生目標,「真愛是最重要的事」,另一個故事又將展開。


六感生活/張曼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