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們單獨去看了一場煙火。那天的你被白天的暖陽騙了,只穿了一件薄襯衫,承受不了入夜之後的冷冽。我感覺到身旁的你在顫抖,便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遞給你。

「妳不冷嗎?」

「我穿的上衣很厚,不會冷的。這件外套剛好蠻寬鬆的,你應該穿得下。」

當時的我沒有想很多,也不是特別想對你好,只是不忍心看見身旁朋友在發抖。這是我第一次對你的付出,也許你早已不記得了,這對於後來的各種容忍及付出來說,其實只是微乎其微的存在,對我來說卻好深刻。

我知道我們一直把彼此當成最好的朋友,我也不知道我的心是什麼時候跨越了界線愛上了你,而你也用你的方式支配著我的生活,我明明知道你不愛我,卻還是百般容忍著你的任性要求,成為你最要好的紅粉知己。

嘿,男孩,你知道嗎?其實那天晚上的冷風,讓我感冒了一個月才完全康復。好不了的感冒固然讓我痛苦,但生理上的病痛,卻遠遠不及你的自私與無情帶給我的心痛。我想,你是清楚的,但還是以知己的身分將我綁在身邊,卻不願意對我付出相同程度的關心。

無關乎愛情,如果此刻我喊冷了,你也會像我對待你那樣,為我披上外套嗎?

我想你不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