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瓶鯨魚

提到戀愛,廈門姑娘阿茜最怕「打了就跑」的人,而法國男亞瑟則習慣「打帶跑」;當然,兩個人都不懂棒球,聽不懂我們這些台灣圍觀者的玩笑話。

而他們的戀愛故事,則匪夷所思,喔,他們不是戀人,並且互相不認識,我們說的是,他們各自的戀愛故事。

她的戀愛 最怕打了就跑

阿茜28歲,留學美國兩年,人長得高䠷甜美,身材姣好,且擁有一頭迷人的長髮,陽光開朗,跟誰都容易相處,甚至有點傻大妞性格,因此追求者層出不窮。這麼容易放電的妞,怎麼還是單身呢?讓我們很不明白。

阿茜也很煩惱,她認為自己每次戀愛都很認真,對男人都很好,為什麼每個男人和她上床後,立刻人間蒸發?同班同學的初戀男友就罷了,和男友分手因素來自她畢業後選擇出國念書,再真摯的情感也難敵遠距離的拉扯,男友隔年就和公司的同事結了婚。她不怪他,但之後每個男友,幾乎都在上床後,就逃之夭夭。好幾回她拉下臉打電話追問,只為想得到一個解釋,卻沒有任何男人願意給答案。

這種「一次性床上題目」,我們不好意思研究,阿茜倒是大辣辣主動說明,自己曾憂鬱地跑去婦產科檢查,得知她的身體很健康、沒有性功能障礙,聽到「性功能障礙」,我們差點笑岔氣,這5個字太少使用在女性身上。

雖然沒有性功能障礙,阿茜卻得了「戀愛功能障礙症」,每次遇到新對像,她總是興高采烈去約會、去看電影、去吃飯、去喝酒、去宵夜,但一到上床關卡,灰姑娘的魔咒即刻成效,馬車變成南瓜車,她把門關上,只因太害怕男人上床後又消失不見。撿到玻璃鞋而無法得逞的男人們,有的信誓旦旦說會負責任娶她為妻,有的哼一聲罵:「玩我啊?」讓阿茜哭笑不得。

很不湊巧,「打帶跑」的亞瑟可能正是阿茜最恐懼的那種男人。

他的戀愛 泰半打帶跑

亞瑟32歲,是個身材不高的瘦削法國男,相貌不算英俊,衣著品味和美食品味卻極佳,說得一口流利的北京腔普通話,反應幽默靈活,第一次碰面常讓人錯覺是Gay,事實上是個好色的直男。

「只要和一個女人約會過3次,第4次還不能上床,我就會放棄。」這是亞瑟的口頭禪,聽起來多不負責任的壞傢伙呀!亞瑟卻以嚴肅態度解釋:「我,一個身心健康的男人,身處在異國,你們不懂我的寂寞。」他真心渴望一個穩定關係的戀人!而穩定的關係,相互瞭解與性愛都需要投緣,否則很難持續。

只是亞瑟和中國姑娘的約會經驗,簡直像噩夢之旅。他精心策劃約會流程,週末午后的美術館之旅、美麗的公園散步、高級餐廳的晚餐……女孩們初次赴約都非常開心,讓他充滿信心;第2次約會,就抱怨公園蚊蟲多、風沙大,去美術館不如去商場,去了商場就想買包買鞋買衣,沒關係,送一點禮物給姑娘也應該;第3次約會竟然是去見對方父母!好的,和對方爸媽打聲招呼沒問題的!誰知道對方父母立刻問:「你們計劃什麼時候結婚?」「你會在北京買房嗎?」結婚?買房?瞬間嚇傻了亞瑟!更離譜的是被問:「你有綠卡嗎?」美國綠卡?他是法國人啊!連牽手、接吻都沒幾次,甚至彼此性愛關係合不合都沒測試過,就論及婚嫁,超乎亞瑟的個人價值觀,他快速打退堂鼓。

會發展成「打帶跑」的戀情,非亞瑟所願,他自省許久,自己是理性者,對毫無感情對象的一夜情不感興趣,對結婚也不是不考慮,但,也不能一直沒有性生活吧?打帶跑,是他一遇到未上床就談婚姻的姑娘,得快跑;遇到上了床,威脅要對她負責任、要娶她的姑娘,則打了更要快跑。

都渴望真愛 愛情規則差很大

老實說,我們這些台灣友人聽了,都認為他們倆運氣太差。我們認識的北京姑娘和北京男人,論及性愛開放度,雖有些令我們瞠目結舌,提起保守度,也瞠目結舌,但多數都不是這樣價值觀呀?大家都渴望真愛。

這夜,我突發奇想說:「那麼,要不要乾脆把他們兩個湊合在一下算了!」

肖丹、科比、西西、張三、李四等等等,瞬間被雷電到,通通用力搖頭:「千萬不要!」西西補了一句:「先說呀,我可不懂怎麼『打帶跑』,至於『打了就跑』,我肯定跑不遠!」

我的文章標題《打了就跑vs.帶球跑》下個月性愛和感情專欄文章內容,寫得挺高潮迭起,為了看球,非常努力完成,寫得略超過預定時間15分鐘,還是完成了──而,今晨我想看的AC米蘭vs巴塞隆納球賽之平淡,這這這,是草地盃歐冠溜球賽嗎?既沒大雨,卻溜來溜去,真罕見如此無聊的0:0。那,我也溜上床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