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情人羅世光警告紫薰,她的情人不僅離過婚,而且前妻精神狀態不穩定,無法走出婚變的痛苦,江明衡不可能再度擁有正常的婚姻。紫薰深受打擊,而明衡卻失聯好幾天,連興師問罪的機會都沒有。他行蹤飄忽,更讓紫薰不安,好幾天後,明衡才打電話約她下班去散散步,找個館子吃飯。
紫薰在公司附近的小公園等明衡。一見到明衡劈頭就質問他:「你想來就來,想走想走?我算什麼?隨時等你電話的備胎?」紫薰刻薄的語言,讓受創的明衡更加痛苦,他喜歡紫薰,渴望在紫薰身上得到溫柔,但更畏懼她變成另一個感情的勒索者。他一心求饒:「我們先去找個地方吃飯再慢慢聊好嗎?」

離過婚祕密被發現
「不必,今天不把說清楚,我不會再陪你玩慢慢愛的遊戲了。」紫薰咄咄逼人,明衡不懂,為什麼女人一開始總是溫柔可人,接著就對感情錙銖必較。「我都知道了,你離過婚,到現在還和前妻糾纏不清。你打算騙我到什麼時候?」紫薰說到激動處,忍不住動手拉扯明衡,一邊提高分貝嘶吼著:「你到底想怎樣?你這樣不清不楚的,為什麼要來惹我?」
明衡表情痛苦,他一直想找時機和紫薰談,沒想到她卻早一步知道,他無法辯解,只好任由她發洩:「你到底愛不愛我?」明衡冷冷的反問:「那妳先告訴我,什麼叫做愛?」紫薰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明衡又接著講:「想念妳算不算愛?很想離開妳,卻忍不住又見妳,是不是因為愛?思慕和渴望算不算愛?難道愛就是只要佔有這個人,跟他結婚。如果我不想結婚,就表示我不愛妳嗎?天啊,為什麼你們全都一樣?你們是為了結婚而愛的嗎?」
(偷來的幸福13)

《青出於藍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