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以「休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為由,加上秉著「頂客族」為生活哲學的責任不多,不顧內人反對,毅然決然辭職,離開待了好些年的職場。
賦閒在家的前幾個月,以為離職後的天空,為我延展了更加寬闊,努力編織一個完美的夢想,並把這個夢想託付類比「導演李安的妻子」角色的內人協助完成。


妻連口紅 也不敢買
沒想到,夢想的線條比蜘蛛絲還脆弱,光是吊掛著每個月堆疊在桌上的帳單:水電、瓦斯、房貸、加油費、稅金、孝養金……,夢想早已搖搖欲墜。一次次從帳戶提領繳費金額,發現裡頭的數字,竟然比居家附近的水庫枯竭得還快速,直到剩下4位數的千元單位,讓我警覺態勢不對;而斷掉繼續織夢的那一天,是內人傳來簡訊:老公,加油,我知道你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你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看到簡訊,心情受到感動,正想告訴自己,不能受到眼前帳單的阻撓,金錢是世俗的,我不能屈服。沒料到,內人接著發出第二則:但我也有個夢想,在我一個月3萬多元的薪水裡,可不可以拿出幾百塊,為自己買一條好的口紅,小小的夢想不知道何時才能成真?
率性離職後,內人默默負擔所有開銷,說話盡量小心,深怕觸動我這條「大男人自尊」的神經。想起離職最初,自詡雖不是天才,至少也是人才,日後想再回去,不怕沒有職缺可佔。孰料,厚著臉皮對原公司旁敲側擊,才發現再也回不去了,當下頓悟,我不是太陽,沒有一家公司必須要繞著我轉。
前幾天假日的早晨,內人起了大早,悄悄從浴室出來,喚醒我,遞出一根呈現兩條紅線的驗孕棒,迷濛之中驚醒,逡巡,臉上三條發窘的線也不知往哪兒畫,連幾年來的頂客族生活也破滅了……老天玩笑開的夠大了!
現在,我終日瀏覽人力銀行,由衷希望能快點找到工作,解決每個月的帳單,早日讓內人買一條好「口紅」。更重要的是幾個月後,還有呱呱墜地的小娃兒,要擋住排山倒海而來的奶粉、尿布的襲擊,我可不想屆時,他喚我一聲「失業在家的老爸」!


老阿爸╱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