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可以讓人拋棄道德,不顧世人眼光,就算不被祝福,也真心相信,差了15歲的愛很偉大、能久遠。
我的上一段婚姻是個錯誤,前夫不負責任不工作。離婚後為了養兒子,日子很窮,不懂化妝,穿著平凡,只是天生娃娃臉,常有人誤會我不到30歲,去買東西,男老闆也會問我:「妳是上班族還是學生?」儘管男人緣不錯,我卻不敢隨便戀愛,因為對自己、對愛情沒有自信。

生過孩子 感到羞卻
和大學生男孩終於見面,我還是希望他認清我大他15歲,配不上。年輕的他陽光又閃耀,應該去找別的女孩。「我接受妳,因為感情已經放下去,收不回來了。」他的執著,讓我淚如雨下,此生能遇到這樣不嫌棄我的,或許緣分注定。
那天,星期六,天氣很好,他心情也很好,帶我上汽車旅館,說他喜歡我,要我變成他的人。我有些猶豫,有些羞愧,畢竟他那麼年輕,怕他家人知道了會生氣!他卻說不在意我生過孩子,因為他真的愛我,不然其實以前他很介意女生是不是第一次!我笑他:「你去找個小女孩,來個少女養成計劃,不然你要去哪裡找第一次的?」
第一次發生關係後,隔天我們去唱歌,在歌聲中他許下承諾:「讓我照顧妳好不好?我會拿一萬塊給妳做生活費。」但我怎麼忍心花他辛苦工讀賺來的錢?隨口問他:「你說疼我愛我,我要的東西都會買給我嗎?那我想要金手鍊,等你有錢可以買給我嗎?」他很肯定的說當然。
「老婆,我鍊子買好了!我第一次送女生這麼貴重的東西,妳看我對妳是多真心!」那次唱完歌回家後,他馬上去買。其實我真正的目的不是想討東西,而是想測試他的心意,但我真的好感動,也由喜歡他變成愛他了。
兩人約會,不是我南下,就是他北上;不見面的日子,手機「賴」來「賴」去!因為兩邊的家都不方便,就去住汽車旅館,從高級住到平價,不是他出就是我出,不堪負荷也沒關係,周休都黏在一起。
遠距戀愛過了快半年。一個周四晚上,我跟兒子說:「遊戲中的哥哥要來找我們玩!」兒子以為,男孩就像別的女網友一樣,都是普通朋友。


男孩決定 告訴父母
「但我們要陪哥哥住在旅館喔!」兒子似懂非懂。那次男孩上來3天,第一天就主動說要陪我去參加兒子學校的運動會。在學校,有人問兒子說那是你爸嗎?我只說是兒子的堂哥。運動會結束後,男孩堅持我應該跟兒子說明,不要造成小朋友的陰影,我本來說不出口,但還是答應;男孩甚至決定,他回家後要跟家人公開戀情,我嚇到,要他別傻了,家人會很生氣的!
「妳放心,我家人很民主的。」他很有自信。
人回南部,一個晚上沒消息。隔天電話來了,語氣激動。他一進門父親就問他是不是去台北?原以為會被接受,卻換來一頓罵,手足更警告他:「如果家人不接受,就自己跑去公證就是不孝子,以後也只有你能進家門,你的老婆永遠不能進這個家門,你願意嗎?」他們嚴重懷疑,這個某大姐搞不好是來騙錢,搞不好是特種營業……
電話裡,男孩在哭泣,說他哭了一整夜,說他不想做不孝子,也不想自己的老婆進不了家門,所以要我做選擇,一是當很普通很普通的朋友,普通到幾乎不會聯絡的,二是分手……
所以,是要放棄我了嗎?難道,你的愛是玩假的嗎?我不敢相信,除了緊抓著電話的手,整個人沒有力氣……(待續)


故事來源:笨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