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嫁入婆家,身為大嫂的我,下班後任勞任怨的做家事,還要容忍婚後住在婆家茶來張口飯來張口的小姑指揮。


小叔結婚後,我與妯娌的身分應該平等才是,怎麼家事還是我做?而且不管怎麼做,都不得婆婆寵愛,只因小嬸利用婆家店面經營補習班較會賺錢,對婆婆百般討好,囂張的小嬸甚至指名道姓的罵「我就是比妳會賺錢,怎麼樣?」而把我一家四口氣走,獨佔婆家樓上店面。
 我們舉家搬離婆家後,小嬸依舊只負責賺錢,睡到下午自然醒不用做家事,婆婆心甘情願煮飯、幫忙照顧小孩做一切家事。
怎知被寵壞的小嬸不知飲水思源,感念大家讓著她,店面讓她經營補習班未收租金、家事幫她做、小孩幫她帶、補習班學員也是小叔幫她接送,只要不如她意,夫妻小倆口一吵架,她就氣焰囂張的說錢都是她賺的,毫不相讓。
 

賺了錢財失去親情

搞到後來終究離婚收場、但戲並未散場,離婚後她大小姐賴著婆家店面繼續賺錢不搬走,婆家也秉持勸合不勸離,希望有朝一日小倆口能復合,就這樣又過了數年,直到最維護她的婆婆過世後,靠山不在了,她才真正搬離婆家。
日前聽聞前小嬸得了女人最不想得的癌症,成了少了乳房的少奶奶,過去因為她而受了不少委曲的我,第一時間非但沒有一絲幸災樂禍,反而覺得很同情她,一時感觸良多,爭名爭利踐踏身旁的人,賺到了錢財、失去了親情,誰是贏家誰是輸家,得失之間又怎樣?金錢並不能買到一切。
傻傻的我突然覺得,人生不用和別人比,看看眼下擁有的,真的就該知足了!平淡如我,擁有老公疼愛及乖巧的兩個小孩好幸福,幸福原來這麼簡單。

 

MAY╱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