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咖歐

一年又過去了。

你最後長眠的地方,總是有溫暖和煦的陽光灑落,環境清幽,每天有人打掃整理。幾個月來一次這裡探訪,我還是會想像著你正站在那綠蔭的山坡上,一如往常對著我們微笑,說著好久不見了你過得很好你很想念我們。

常常很害怕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會漸漸忘記你的模樣,於是很努力地回憶與你有關的一切;但最常想起來的,卻總是最後那段日子裡你那蹣跚的背影,氣若游絲的聲音,和你陷入昏迷後,到離開之前都再也不曾清醒的臉龐。

我很想記起更久以前的事情,想記起你真摯的笑顏,想記起你硬朗健康的時候,想記起你宏亮有力的語調,想記起你的幽默風趣,和你意氣風發的樣子。但是共有的回憶如此貧乏,那些恍若隔世的回憶,帶著片片迷濛的色彩;我很想記住那一切,卻再也止不住眼淚落下。

你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就陷入昏迷,離開前你的身體劇烈顫抖,護士說那不過是肌肉抽搐的反應,我卻始終相信那是你還有話想對我們說,是你不甘心就這樣離開,是你還有太多的遺憾。那麼多年你帶給這個家的傷害,其實我至今仍然無法釋懷,我仍然嚮往能擁有幸福的家庭;但在你停止呼吸的那一刻,我就原諒了你所做的一切,只因希望你能安心的離開。

一年又過去了。

我在最後曾對你許諾會笑著過日子,也始終相信你聽得見我的承諾,答應你的事我都很努力實行,即使做得並不是十全十美;但在生命中的某些片刻,我還是常常會想,如果你還在的話,會是什麼樣子呢?你會怎麼說呢?你會像小時候一樣對我們露出燦爛的笑容嗎?

親愛的爸爸,若真有另一個世界存在,希望你已遠離病痛的磨難,希望你過得快樂健康,也希望你已實現你所有的夢想;請不用為我們擔心,因為我們都很好,在你離開以後,我們都很努力地過日子。

只是,我還是很想念你,我們都很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