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子

小紅是我多年好友,不僅學歷高,工作好,人又漂亮,自然也有許多追求者,而不久前,她和認識半年多的企業小開結婚了。

不過婚後,她並不快樂。因為老公是第二代的接班人,所以夫家要求她辭去原本銀行的工作,專心在家幫忙丈夫,一向溫柔的她也應允了,然而在最近的碰面中,她的臉上多了些愁容,在大家暢談工作的點滴時,她幽幽的說:「真羨慕妳們,可以擁有自己的天空,不像我,只能窩在同一個地方。」

原來小紅婚後在家向婆婆學習如何打理公司大小事,但公司的大權仍是掌握在婆婆身上,雖然支領和從前相同的薪水,但是感受完全不同,從前的她,是擁有高度專業的理財專員,賺錢的本領是精準的判斷,而現在生活的一切都是圍繞著家族企業打轉,學習著如何打理一個龐大的企業以及如何扶助先生,做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小女人。

那一刻,我明白了她的心情,即使夫家給了她優渥的生活享受、高級的物質提供,可是卻無法補足那塊「自我成就感」的領域,成就感的來源不是金錢的滿足,也不是權力的獲得,而是在於自我肯定的價值,那種自己有辦法完成事情的喜悅,當自己有了價值後,才會真正的快樂,女人的價值,還是來自於自我的肯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