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我,就是個天馬行空的孩童;長大後,這個特質對我有很大的幫助。無論是同學或同事,都認為我的創造力與包容度超過常人。那時的我,不會急著去判斷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所以對每個人、每件事情,都保持高度好奇心。於是,我的學習和認知都很寬廣,不受限制。


放下主觀接納可能
前幾年我曾經被母校政治大學選為「跨領域傑出校友第一名」,師長和學弟妹認為我在學校念的是企管系,畢業後往多角化的方向發展,在企管顧問、媒體、唱片、出版上都有些發展,因此給我這樣的殊榮。
很感謝政大師長和學弟妹的厚愛,若不是他們很慷慨地給我肯定,我可能會因為太自由自在慣了,而沒有認真看待自己不受世俗限制的特質。
我從來不喜歡被貼標籤,也不刻意對別人貼標籤。在我心中,每個人都有多元發展的可能性。擺地攤的小販,很可能是業餘小提琴家,根本不足為奇。就像前一陣子媒體報導馬英九總統的女婿,是美國哈佛大學的高材生,畢業後曾經當過名模,後來在香港從商。看到他當男模時的照片曝光,引起很多男性也想鍛鍊身材,以出現人魚線為傲的風潮,我很多的親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一個人可以有這麼多樣化的發展,其實我覺得只要不自我設限,每個人都可以無限。
無論面對什麼情況,只要能夠提醒自己,回到最初的內在,放下主觀批判,接納所有的可能,就會出現創意的想法。若是太快、或太早論斷別人,必然會窄化自己看事情的觀點,阻礙自己的創造力。更何況,批評別人的話,永遠是一支丟擲出去就收不回的迴力鏢,最後還是會還擊在自己身上。


《幸福人哈啦》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