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院深深

我的外表看似「完人」,雖然不是俏麗佳人,但至少五官端正、四肢健全,而我所謂的「完人」,是指外表看似「完整」的人,而非「完美」。和老公還是戀人時,我決定用「誠實、真心」賭上後半輩子的人生,我告訴當時還只是男友的他:「我的身體有多個部位曾經因為生病而動過大手術,你可以接受嗎?雖然現在看似全然康復了,但如果運氣不好,未來還是有可能會復發……如果你擔心,現在就可以選擇分手,我不希望等到你發現的那一天再來後悔然後離開我……」

廣告
只見男友皺著眉頭對我說:「不是都已經康復了嗎?那就好了啊!不要把過去的事想得那麼『沈重』好不好?」說完後將我擁入懷中。那一刻,感動了我。

只是當真正走入了婚姻,牽著彼此的手走愈久,我漸漸發現老公也有多項我一時無法接受的習慣與缺點,於是婚後因為一直注意老公不完美的地方,而漸漸淡忘他內心深處對我的體貼與諒解。幸好,倔強的我為了證明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對的,我努力回憶老公對我每一個片段的體貼與疼惜,若當初沒有遇到老公,我想我的遺憾肯定會比現在更多!老公真的已經夠「優」了,就算他不是一個完美好男人,也算是一位負責、盡心的真男人!

回憶當初步入紅毯的配樂《牽阮的手》,當聽到「雖然路途有風有雨,我也甘願受盡苦楚,希望甲你白頭偕老,牽阮的手,走咱的路。」我潰堤了,因為你在眾多賓客面前對我允諾,無論未來的我變成如何,你都會當我的翅膀、作我的朝陽,陪我一同笑看人生,當我一輩子生命的海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