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校園鬼故事驚嚇度很高,但僅只於「傳說」的階段。例如在我國中時,歷史老師曾說過的可怕故事。

有天老師在課堂上問我們:「有沒有發現某棟教室二樓上三樓的轉角那面牆上,有很像人型的圖案啊?」大家搖搖頭,老師接著說:「其實是你們以前有位學姊,上學途中發生車禍,命喪車輪時,一頭飄逸的長髮被勾住,頭髮就連同頭皮一起被撕開。她過世之後,那面牆慢慢長出青苔,卻有老師發現這像極了學姊的側臉,有一頭長順的髮和漂亮的臉蛋。如果你們不信,下課就去看看吧。」

下課之後還真的有許多同學一窩蜂跑去看,看完甚至有同學說以後都要特意繞道而行。而這也讓才國中的我們被嚇得全都失了神。

上了大學,就讀素有「全台最美麗的大學」之稱的學校,學校的樹林、教堂,和陽光灑落草皮的美景,徜徉在其中真是快活我心。但夜幕低垂後,偌大的校園卻顯得空曠寂靜,成片樹影的晃動,以及半山上吹來的涼風,如果一人走在特別僻靜之處,還真是令人發毛。

學校的校園傳說不少,著名的有「女鬼橋」,據說以前男宿十七棟附近,有座通往學院區的橋,因為曾經有位女生殉情於此,入夜後她就坐在橋邊嘆氣,如果有男生經過,她就會問對方:「現在幾點?」知道傳說的人都隨便答個時間敷衍她,如果真的停下腳步,認真看表並回答的男生,就會看見她可怕的五官,並命喪於這座斷魂橋。

也有人說教堂外的大草皮上有一些較為突起的小山丘,是因為地底下埋的是日軍的墳塚,但這並未獲得證實,我們仍舊愛躺在草皮上曬太陽或看月亮,這傳說絲毫不影響學生們的心情。

這些傳說為校園添了一些神秘感,但當我經歷到「非傳說」的狀況,還真是有些發毛。

在學校住宿期間,某個冬天的半夜裡,我爬起來上廁所,順手抓了保溫瓶要裝熱水,在我等待飲水機灌注熱水時,突然聽到從宿舍後方的樹林傳來很熱鬧的吵雜聲,我定睛往那方向看,只看見工業區一戶戶大門深鎖的工廠,除了路燈,什麼人影也沒有,而那紛雜的聲音還在繼續,像一個熱鬧的派對,有許多人在說話,還有些背景音樂在規律地伴奏,但一切的聲音語調都不像人類發出的聲音。當下我只覺得怪異,便走回寢室入睡,直到鑽進被窩裡,才開始覺得毛骨悚然,隔天問其他晚睡的同學,昨天夜裡的同一時間,都沒有人跟我聽見同樣的聲音。

另外有次半夜上完洗手間後,在走廊與一個女同學擦肩而過,我進寢室鎖好門且躺進被窩許久,開始覺得不太對勁,夜裡靜得只有蟲鳴,為什麼隔那麼久我都沒有聽見那女同學往回走的腳步聲?那走廊底便是廁所,之後分別通往垃圾場和別棟宿舍,那女生上完廁所如果不回寢,那她去了哪裡?整晚我還是沒有等到她的腳步聲,就這樣我為著消失的人影疑惑到天亮。

有些問號也許得不到解答了,正如同有些傳說,迷濛總有迷濛的美,就繼續讓這樣的故事流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