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文 地下組頭

我爸從前做組頭,專門簽大家樂,民國70年左右,大家樂盛行時期,國內經濟開始蓬勃,幾乎全民都在簽,柑仔店也成為下注的地方。大家瘋狂求明牌,一坨屎都能看出數字,正因這種狂熱,才能讓組頭做起來。

直到政府停辦愛國獎券,後來流行簽地下六合彩。小時候跟我爸去收賭的地方,在老公寓租的房子,裡面擺滿辦公桌,30幾台傳真機,一直在收賭客的投注,好幾個小弟忙著做記錄;旁邊有10幾台數鈔機,眼看幾個阿姨把印著蔣中正的千元大鈔綁成一綑綑,數量多到堆成一座小山。

聽我爸說,以前一晚的簽賭金額可以有好幾億,當年地下金融很可怕,國內幾10億在進出。有人一夜變富豪,也有人輸到一無所有。
我高中畢業不學好,跑去混幫派,可是又混不出名堂,後來爸病逝,反正不想再做小混混,27歲就接組頭來做。前幾年還蠻順的,後來愈來愈難經營,六合彩逐漸不流行,職棒又沒落,加上政府自己做莊開賭,搞什麼大樂透、運動彩,一堆賭客開始沉迷算明牌、抓版路,搶走不少生意。但台灣人天生賭性堅強,什麼都能拿來賭,連選舉也有賭盤,記得當年本來國民黨大熱,後來2顆子彈,讓整個結果翻盤,很多組頭都輸到連夜包袱捲一捲走路。

國小時 被人押上車

從前職棒靠著打假球,讓很多組頭賺不少,後來球員被抓光,大型賭金只能寄望國內選舉。以前每到大選,地下賭金都很可觀,特別是中、南部,賭盤開很大,北部稍微普通,現在選舉賭盤逐漸冷清,連老百姓都不想選了,還賭個屁。

再來是被綁票,道上兄弟沒錢,很喜歡找組頭要。我國小時曾被綁架過,當年一位道上兄弟有案在身,缺錢跑路,找上我爸做目標。我有天放學,被2個叔叔押上車,關了2天,對方要求3千萬,我爸馬上付錢了事,幸好有命活著回來。

還有黑白兩道要打點好,不過付了錢不代表一定平安,條子做績效,還是會來抄;黑道為了利益就更不用說,我爸從小就教我,誰都不可靠,誰也不能信,只能信自己和錢。

現在地下簽賭很難生存,台灣不像澳門或歐美能合法經營,足球、賽馬、賽狗,還有賭場,台灣只能地下化,能做不能說。

我已42歲,不想一直靠這行混下去,何況條子抓很緊,黑道也不好打點,組頭沒什麼利潤。有打算改做網路賭場,雖然投資軟硬體的資金比較多,但現在是網路時代,賭客開戶就能在家用電腦開賭,還能連線全世界,賭金、隱密性都很高,成為新型態玩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