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哈拉

沉寂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後,作家苦苓又復出了,這位當年以寫兩性議題出名的暢銷作家,卻因為自己婚變、劈腿而形象大壞,連帶也使得他的書自此毫無銷路;只是,即使表示今後不願再寫兩性議題的苦苓,卻不免仍會被問到他的私人感情生活。目前,他和交往6年的女友並沒有結婚,而是約定每週見面一次,苦苓說:「沒結婚能在一起一輩子,比結婚才能一輩子更有意義。」

艾哈拉也有很多離過婚的朋友,但對是否還想再婚,男女之間卻會有完全不同的想法,像我認識的一位較具草莽性格的男性朋友,就說得非常精準而坦白:「X的!想當年老子打完炮後,就算直接躺在床上抽菸,我女友也不會囉嗦一句,可是後來我都已經躲到廚房抽菸了,我前妻還是碎碎念說她受不了菸味,所以我現在學聰明了,我只會和女人談戀愛,有需要就約出來見面,我是打死都不會再和女人同居或結婚了,因為約束實在太多了!」

女性朋友當然不會不知道婚姻的束縛有多大,但她們卻多半寧可選擇再婚,原因是:「我沒辦法接受那種不清不楚的關係!」的確,當鄰居、同事、朋友都以為妳是某某人的太太時,女方難道好意思逢人就解釋:「我不是ㄟ,我和某某人只是情人(或炮友)。」更重要的是,對多數已屆熟齡的女性而言,她們更在意病、老等現實問題,試問,當有一方需要做醫療方面的重大決定時,只是未婚關係的男女朋友,要以什麼身分來對其他家人或醫生表示意見呢?

當然,談感情的理想方式因人而異,局外人絕對沒資格說三道四,只是,把「只談戀愛不結婚」說成如此「有意義」,不禁使艾哈拉充滿了疑惑,因為,到底那是不願負責任的自私,或只是對男方有意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