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樨

無預警的離別,總是傷人。

 

大約在一個多月前的颱風夜,當我打開房門,卻發現你消失得無影無蹤。

以為你會像以前一樣躲在陽台角落等我發現,但你沒有。

我試圖找尋你的身影,可是外面風風雨雨,連傘都無法撐起,甚至前進都備受風阻。

沿著租屋處附近的河堤走到了底,路上只有散落的招牌碎片和垃圾、被吹落的枝幹。

幸或者不幸,沒有看到你在湍急暴漲的河中飄蕩。

害怕你掉進河裡,那樣我就沒辦法把你撿回來了。

目睹機車被吹倒、手臂粗細的枝幹被吹進河裡,想起你一手可抱起的輕盈,雙眼不爭氣地模糊了視線。

三年前,是母親把你交到我的手上,讓你陪伴我孤單的外宿生活,可我卻不能繼續照顧你了。

默默回頭,或許是哀怨轉生氣,心中開始埋怨。

──你這麼急著想找新主人嗎?雖然我沒有常常替你洗澡,沒有常常帶你曬曬外面的太陽,沒有溫柔撫摸你,沒有好好善待你,沒有……好吧,身為主人,我確實有許多不足。

你就逃吧,逃去更好的地方幫助更需要你的人。

再見了──在颱風夜晾在有鐵窗的陽台忘了收起來,陪伴我走過三個年頭的愛心床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