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恕我直言,在感情上,女人比男人計較。大概是因為我常聽見女性朋友的抱怨,很多都是她如何被男人辜負、怎麼吃虧、多麼不值?相對之下,我很少聽見情場不順的男人有此抱怨,他們頂多覺得自己運氣不好或條件不夠,讓心愛的女人未能繼續牽手下去。
若要秤斤論兩算計誰付出比較多,男人未必真的屈居下風,只不過男人不善於此道,講了還怕被別人嘲笑:小鼻子、小眼睛,難怪女人不喜歡你!
計較付出愛討公道

女人天生個性比男人細膩,談戀愛時記性特別好,甚至實際花費的帳目也記得比較清楚;很多男人連口袋有多少錢,都不會認真去細數,他不知道從交往到現在,花了多少錢。其實,我知道男人也有小氣的、奸詐的、一毛不拔的,沒錯!但是,這些女人眼中的爛男人,鮮少在分手後講女人壞話,多半是因為他自知理虧,交往時沒有慷慨付出,分手就不能有抱怨。
女人之所以在分手後,抱怨男人小氣、或在金錢方面佔了她多少便宜,其實也不是她真的很愛計較,而是她實在太不甘心。她出於不甘心的怒氣,表現於抱怨付出的語言,聽來讓別人以為她很愛計較。
事實上,女人心中清楚得很,當感情成為過去,算這些舊帳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她就是無論如何要抒發一下心中的怨氣。她計較的目的,從不在於追討什麼,而是讓大家知道這男人沒有良心到了什麼程度,以及自己的犧牲奉獻有多麼偉大。
最後,大家都說她傻!沒錯。傻氣,這就是愛計較的女人,口頭上繞了一大圈,終於得到一座精神上的紀念牌坊。當時,我好傻!這是愛的一種境界,愈是天真浪漫,就愈無價。

《幸福人哈啦》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