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愛情青紅燈雜誌很流行,在部隊裡不論有無女友,大概沒有人不看的。印象深刻是有一篇投稿文章寫著失戀的故事,情節就像月亮公主唱的「你究竟有幾個好妹妹」,文章中的男主角竟也叫阿龍,和我同梯的阿龍名字一模一樣。就這麼巧,阿龍那幾天茶不思飯不想,看他寫了一封又一封的信,然後一封又一封撕掉,忍不住就問他怎麼了?原來他打算寫信給雜誌上的一個女筆友求愛,但是他寫好的信我完全看不懂,他的字很工整漂亮,文意表達非常糟糕,於是我自告奮勇幫他擬稿,然後他照抄。
那女生我估計是個物質上精神上感情上都很匱乏的女生,所以針對這點第一封信就沒有自我介紹,完全只寫紅樓夢裡的「花謝花飛春夢短,詩情靈秀倩誰傳? 何言聚散與悲歡!」寄出了一張信紙,結果寄回來十了幾頁。於是一個禮拜一封信,我擬稿阿龍抄然後用他的名字寄出去。
內心掙扎考慮告白

在部隊裡真是三日不讀書就覺言語乏味,部隊裡連報紙都沒有,只有國父思想三民主義,我又有多大才氣能夠賣弄文章?很快就沒梗了,於是信的內容慢慢轉到我過去被狠甩失戀之前短暫的溫柔、去看夕陽的感覺、牽著手慢慢的走在碼頭邊……胡言亂謅之下,不知不覺假戲真作,我竟愛上她了,暗戀是最苦的!尤其對象是同梯好友的筆友。大概阿龍也察覺到了,但信要靠我擬稿,他變得憂鬱,我也憂鬱。
過年前放假要抽籤,抽到第一梯的先回台灣放假,半年才放一次的長假。坐在下面看著輔導長唱名一個一個上去抽,快輪到我跟阿龍了,如果我抽到第一梯,我有她的地址,會不會回台直接找她告白?阿龍擔心這個,我也煩惱這個。然後我抽到第一梯,阿龍抽到第二梯。
想了3天,我還是跟阿龍換籤了,畢竟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友在等我,而阿龍這是初戀。後來,從退伍到現在,我常常跑到阿龍家去打牙祭,他太太燒菜的手藝非常厲害,至於他太太知不知道當年寫給她的情書,其實是我擬的稿,就不好意思打聽了。

老廣╱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