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38歲,沒談過一場戀愛
我自問外形、個性還算OK,但異性緣就是不好,可能是因為沒機會接觸到男生。高中,我只顧讀書,下課忙補習,別說認識男生,連睡覺時間都不夠;上大學,以為機會來了,但班上男生10個都不到,班對名額早被條件好的女同學佔去了;出社會,職場上幾乎都女同事,不然就是已婚男或大叔,加上每天加班,待在公司比在家還長,想交男友不容易。
本來,我不覺得自己單身有什麼問題,但每次女同事得知我沒戀愛過,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覺得這已經什麼年代,她們早就已經換了N個男友,我卻沒交過半個。當下我很妒嫉,心裡偷偷詛咒她們最好被男友劈腿或甩掉。
過度寂寞令我很想被男人呵護,有陣子我像發情野貓,每晚倒在床上,腦子全是跟男人恩愛的過程,可是回過神後,我整個人很失落,心像被挖空一塊。我發現自己已不再年輕,又孤單,忍不住大哭,那種空虛就像困在令人窒息的塑膠袋。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別人知道我沒男友,都會用奇怪眼光看待,還在背後指指點點,認為我手段低、身段高、太挑剔才變成剩女,彷彿38歲沒男友、沒出嫁是種罪。


爸爸沒什麼主見,什麼事都媽媽說的算。媽常催我快找對象,甚至幫我介紹男生,每次拿著一大疊照片逼我挑,只是我很排斥,不能接受沒感情基礎的婚姻,覺得相親像交易,夫妻關係難長久,女方也不容易幸福,萬一發現嫁錯人,後悔已來不及。


「結婚不一定幸福」
其實我爸媽很重男輕女,我原本有個弟弟,從前爸媽都將心思放在他身上,可惜他有先天性心臟病,12歲那年去世後,雙親注意力開始轉到我身上,雖然被疼愛很幸福,但父母過多的期待給我很大壓力。
媽媽管過頭,我過很辛苦;她想我趕快嫁,卻又把我綁在身邊。出社會工作後,我在外租房子,她動不動就打電話查勤,還規定假日一定要回家住,平常上班大部分時間在公司,放假又要陪家人,試問哪有多餘時間認識男生?我這把年紀沒男友,多少是她造成。
男人就算80歲,肯花錢都能娶個18歲的,但女人年紀愈大,行情愈差,但我們不會花錢去買感情。何況現在離婚率這麼高,結婚也不一定代表幸福,不能嫁就算了,做剩女總比做怨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