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壺

秋陽烤得我的背暖暖的。

 

踏著自行車回母校,我喜歡這種速度,介於呼嘯而過和執著細節之間。輪子壓過烤得酥脆的落葉,不是碎裂的響聲,而是回歸堅實土地的輕呼。

挺立在空中也是會疲倦的吧,因此每隔一段時間,便迫不及待回到踏實的所在,碎開吸收的養分,滋潤根源。

我卻害怕自己乾枯的葉是一種衰敗。

他告訴我,秋不總如詩人所嘆一般蕭瑟悲嘆,它也是收成的季節。

醞釀一年,就待此刻細數收穫,享用豐盛;即使是生長不佳的果,也能用以肥沃地土。摘取、修剪,靜待冬天安息,春,又是全新的開始。

不要怕,儘管收成、任葉翻紅轉黃,枯枝不是凋零的預演,而是蓊鬱的前身。

秋陽烤得我的背暖暖的。暖暖的背,像是一種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