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Hello Kitty的新盒子,讓我嗅到不對勁,捍衛愛情的偵探本能啟動……


這故事很久遠。那年我剛出社會,男朋友還在讀專四,他雖然個性大男人,但一路走來教我許多事,讓我在心理上很依賴他。當時流行call機(叩機),有人call你,你就回電,後來call機進化到可以留言給機主,機主再用電話打自己的call機號碼聽留言,挺便利的。


凱蒂貓盒 不是送我
有一天在男朋友房裡發現一個新的Hello Kitty的call機盒子,直覺閃過「他買了新call機要送人」,年輕氣盛的我,馬上質問怎麼回事?他不耐,說同學託買的。兩人大吵,但沒有結果。我決定暗中調查,後來翻到那同學的call機號碼,把它記了下來,從此噩夢展開。
第一次要call那個號碼時很緊張,不知道在緊張什麼?才按完號碼,就覺得時間過得好慢。電話鈴聲響了,是個女生,「剛剛有人call機嗎?」短短機個字令我腦筋空白,無法出聲,不知何時掛上電話……。
後來我想到可以聽她的call機留言,但只差密碼。之前在男友房裡找到Hello Kitty的call機時,還留著主人名字生日資料,就用生日試試,沒錯!接下來每天我一早起床就打一通來聽,上班後在公司有空就打,下班回家還是打,每次打去就是聽留言,聽了幾天,我終於聽到一個熟到不能再熟的聲音,是我男友的留言,內容是叫她要記得吃飯,天冷要穿衣,騎車要小心,考試要加油之類的關心話語。
一度我安慰自己他只是關心同學沒什麼,但我每天聽,他也每天留言,對她的口氣有著無比的耐心和雀躍的心情,這種語氣就跟我們剛在一起時的情景一樣。每次聽完心情就壞上一整天,因為他熱情的口吻和心疼的語氣不再是對我說,而是對別人說了。


像被凌遲 又很好奇
每天總有被凌遲的的感覺,卻又止不住好奇,想再聽聽有什麼更驚人的「現實」。終於某星期天早上,男友留言給她,說叫她起床後直接來他家找他,我聽到馬上從床上跳起來,直奔男友家。到他家時果然有一台沒見過的摩托車停在門口,那時我已辦了一隻手機,用手機打電話想叫他來開門,打了許久都沒接,終於接了,他卻說剛睡醒,叫我先回家。「我等你,你先下來開門。」我非常堅持,他拗不過我,只好開門。我劈頭就問這台沒見過的機車是誰的?他起先不說,後說同學的。我說女生嗎?他說期未考快到了,同學來家裡抄筆記!


像瘋婆子 又哭又鬧
好個抄筆記,那我也要上樓去!結果他老羞成怒,叫我別亂了,趕我回家。我當然不走!難堪的是他索性轉身關上鐵門,把我一個人關在外面,我又哭又叫,恨不得所有鄰居都聽見,好巧不巧,過沒多久,他姊姊從北部回來,看我一個人在外面哭,打電話給叫他開門。他不得已只好讓我進去,我直衝樓上他的房間,他一箭步拉住我,拉扯之中,他姊問他搞什麼鬼?我發了瘋的狂叫狂哭,他也抓狂似的打我推我,後來他姊看事態不對,趕緊把我拉出去。家人始終最親,他姊曉以大義,勸我別那麼激動。我則悻悻然的回家。
這件事之後,我們撕破臉分手了。這就是聽了快半年的call機留言最終的結果。現在想想,為何當初那麼傻,做這種傻事?不過往好處想,如果沒有這種現代科技,年輕時的傻和笨會浪費彼此更多時間吧?


琳莫娘娘╱嘉義(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