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離開了家,到咖啡店,以金錢買取空間跟時間。付出的價格,是每個人都相同的,但這代表的是我的時空,跟所有人等值,還是說這家店的時空是這個價值?如果沒有金錢的流入,那,這家店的時空還能計算得出它們的價值嗎?但時空的價值是可以計算的?還是無法計算?是無價值,還是無價?

我跟老闆接觸,不交流,只是做了利益交換。我感受到周圍的消費者,跟我付出相同的金錢並以不同的方式,在使用他們的空間與時間。他們聊天。我看到他們的長相,聽到他們講話,得到片面的資訊關於他們是什麼樣的人。他們可能沒注意我正在一旁默默觀察。

我的行為(抽菸)對他們的影響。他們(講話太大聲)對我的影響。他們離開。我接到工作上的電話是與我切身利益有關。我接著繼續打電話,給朋友,給家人,目的是維繫感情,躲避孤獨。然而我卻是刻意地去到這家咖啡館,為的是要讓自己孤獨一人。

如此思索並紀錄的,我的觀察。時間流逝,我是在消磨還是在面對我的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