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遊

每次和姊姊碰面,她都會幫我縫鈕扣。

 

縫鈕扣這樣簡單的事情,其實自己也做得來;只是,不知為何,我總提不起勁去完成,寧可忍耐著搖搖晃晃的鈕扣,甚或暫且不再穿那件衣服,也無法老實地拿起針線。

有時與姊姊半年才能見上一面,這些失落鈕扣的衣服只好一直收在衣櫃裡。

適合季節卻不被穿的衣服,彷彿某種遺棄。每當打開衣櫃,對於那幾件我無法交代的衣服,總會下意識地避開視線;唯一解救的方法,就是等姊姊來了。

姊姊應該也曉得,我刻意留給她縫鈕扣,只是對她撒嬌的一種方式。

姊姊縫的鈕扣很漂亮,固然是原因;不過,真正觸動我的是,一邊聽著姊姊說話,一邊看著她縫鈕扣的畫面。雖然只是日常生活的一幕,卻成為很重要的場景;以後只要穿上讓姊姊縫過鈕扣的衣服,自然就會想起她拿著針線認真說話的樣子。如此溫暖的記憶,我十分珍惜。

當然不可能故意將鈕扣弄鬆,但總是在和姊姊確定相聚日期之後,就會發現有幾顆鈕扣,彷彿也開始想念姊姊。因為想念,而搖晃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