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他提起我在《我的雲端情人》寫的「兒子情人」那篇簡直在說他時,我竟毫無警覺。直到我發覺我們在Line時,他總是傳一張饅頭人的圖案給我。
閉眼微笑,雙拳下垂緊握,點頭如搗蒜的饅頭人—我才明白,是我們該停止交往的時候了。
不知為何那麼多饅頭人貼圖,只有那一張給我永遠長不大的兒童的感覺。
他年近50,與母親同住,每天按時回家吃晚飯,按他的說法,晚一個小時沒回家他媽就會報警。
不知這一點為何東西方差異這麼大,記得在美國念書時得到的印象是,年過30還與父母同住似乎是件可恥或至少不尋常的事,容易被視為looser或心理異常、變態。記得有部好萊塢電影就描述一對父母想盡各種辦法想把「賴在家裡」的中年兒子趕出去的故事。而中國父母卻有在家裡餵自己子女鴉片的,圖的是至少「不會出去闖禍作怪」,而且「時間到了自動會回來」,想起來不禁毛骨聳然。


年過不惑吃媽媽便當
但在台灣似乎不少衣櫃同志男,年過不惑仍帶著媽媽做的便當上班,過著衣服有人洗,房間有人整理,晚餐有人打理,甚至水電房租有人代付的「與媽媽的生命共同體」的奇異生活。
更奇異的,他們一點也不以為意。
當我看見他傳來這熟悉的饅頭人貼圖,我倏地想起我曾見面過的,那個「母親的情人」,也是習慣傳送這樣一個饅頭人。沒想到一個漫畫人物,竟然真實反映出他們內心裡那個長不大的,身上糾纏著一條衰老臍帶的老小孩?
「請別再傳那個饅頭人貼圖給我!」我奮力回擊。彷彿要與這個母親競爭這個兒子似的。但隔天我就在Line上封鎖了他。
我想我已經受夠了。一個永遠切不斷臍帶的同志!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