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雅筑

他有著不平常的樣貌,看起來不善良、不老實,大家都不喜歡他,但不到討厭的程度。這一天,他牽著他僅有的朋友──一匹馬前往市場,他不得不賣掉他唯一的朋友,因為他必須活下去。

「大家都不喜歡你,只有我願意在你身邊,為何你還要賣掉我呢?」馬不解地問。

「我也不想這麼做,但我已經沒有食物可吃了,希望你能諒解。」他內疚地說。

「我也陪你挨餓了好多天,我也沒想過要賣掉你啊!」馬很難過。

「我很抱歉!我會替你找到一個好主人的!」他說。

他們到達市場,站立在一個蔬果攤販旁。

「這是你的馬?」小販問。

「是的,你缺一匹馬嗎?」

「不缺,我只是在想,這麼漂亮的馬怎麼會跟著你呢?」小販輕藐地說。

「我跟了我的主人很多年了,但他竟然想賣掉我!」馬沮喪地跟小販抱怨。

「你有一匹這麼漂亮的馬,應該要讓牠去選美!」小販打量著馬。

「我的馬說,牠不喜歡被人圍觀。」他撫摸著馬的鬃毛。

「那…牠會做什麼呢?」

「牠會聽我訴說心事,牠善於傾聽。」他驕傲地說。

「這樣啊,那賣掉牠不是太可惜了嗎?」

「我也是逼不得已的啊!我已經三天沒有飽餐一頓了。」他摸著凹陷的肚子。

「那…好吧!我向你買牠!」小販掏出錢包。

「真的嗎?太感謝你了!」他不停地向小販道謝,並收下那些錢,興奮地去餐館大吃一頓。

一個月後,他留下了一張紙條,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紙條上寫著,「再也沒人聽我說話了。」

原來,令人害怕的不是生存,而是無人共語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