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真是擔心,我女兒今年已經30歲了,好男人早被挑光了!」隔壁的徐媽媽這樣的跟我媽抱怨,在一旁的我聽在耳裡十分不以為然。

徐媽媽的女兒是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本身有相當的經濟能力,生活不但不愁吃穿,還過得相當多采多姿。對我來說,女人一生中最燦爛美麗的階段莫過於25~30歲之間,這個階段多半是從大學或是研究所畢業的年紀,終於可以不用再仰賴家裡,可以完完全全的自主,最棒的是可以領著每個月自己辛苦賺來的薪水好好的犒賞自己,無論是逛街購物或是參加自己有興趣的進修課程,都可以完全不受時間、金錢的控制,這美好的階段,豈能葬送在婚姻之中?

不是說結婚不好,我身邊不少朋友成天跟我分享她們想結婚的心情,因為甜美的愛情總是讓人對結婚有種憧憬,她們認為現在和男友之間的交往已經十分穩定,倒不如結一結,趕快生個孩子以免成了高齡產婦。每每聽見朋友這樣的分享,我都忍不住想:「這樣結婚究竟是為了什麼?社會的觀點?孩子?抑或是為了自己?」時代已經不同,女人應該多為自己想一想,確定自己是否已經過足了只擁有自己的生活?是否已經嘗試過所有應該嘗試的事物?是不是在此刻可以踏入婚姻而不後悔?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恭喜妳,妳可以結婚囉!婚姻不只是多了一張紙,它更是責任與束縛,結婚前妳可以盡情享樂,我相信結婚後妳也一定會為了共組家庭而改變自己的。

婚姻不是短短人生中應盡的義務,而是一種為了和真命天子白頭到老的勇氣,女人何苦為了別人而犧牲自己應有的美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