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60歲,際遇坎坷,我覺得這是命運。20幾歲時,我無意中看到我的八字,就去算命,算命師很清楚告訴我「父母嘸緣,兄弟嘸靠。」後來證明的確是這樣。
我是台南人,我爸是退休官員,都把小孩當財產,我21歲創業開工廠,後來整個工廠都被我老爸沒收,交給我哥。我跟老爸決裂,無法生存,31歲時跟同學借了1500塊,北上找機會。
來台北不熟,我要拼,沒時間哀傷。那時住龍山旅社一天要350元,吃一餐50元,怕錢不夠,又還沒找到工作,我在火車站睡了兩晚。有天在廣州街走的時候,經過一個算命攤,算命仙一看到我就說「眼鏡ㄟ,來算個命。」我認為路邊攤不可信,而且身上也沒錢。可是他又喊:「眼鏡ㄟ,不要再走了,你時間到了。」我覺得奇怪,我又不認識他,又繼續往前走。他跑過來拍我肩膀說:「我奉送給你,不要錢,你時間到了,別再繼續走浪費時間。你是隻活龍、領導者,不可能只吃人頭路。」還說我37歲會轉運,但天機不可洩露。我半信半疑。


愛情麻煩 賺錢實在
來台北第7天,我找到工作,先跟老闆借3千塊租房間,打雜兩個月,轉做業務賣印刷品。第一個月做不到業績,第二個月做到60萬,到37歲,真的開始賺錢。那時台灣經濟剛起飛,錢好賺,我40歲就賺到1千多萬。後來又到內政部職訓中心受訓兩年,我腳因為有點殘障,費用全免,出來就創業開印刷廠。一賺錢就買一間房子、一間店面,全是我雙手做來的。

我39歲開公司時,有個女朋友,她父母很喜歡我,但我父親不同意,我父親想控制孩子,我覺得這麼麻煩,還是賺錢比較快,既然與家無緣,我就通通不要了。
我覺得錢賺一塊就是一塊,有付出就有所得,親情跟愛情卻不一定如此。後來印刷業越來越差,改開運動用品社;這些年改賣樂透,但都不好經營,幸好店面是自己的,還能賺個幾萬塊當工錢。
這些年我只相信自己,財不露白,我小心翼翼守著。我沒什麼朋友,3年前,店裡突然遇到黑道逼我交出印鑑跟房屋權狀,後來就以我欠債交出房產為由,跟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我只好先搬出來,在對街租店面繼續做生意。一生打拼變別人的,我很痛,到處找律師打官司,一審敗訴,我不放棄,到現在已3年了。有時很絕望,但有天突然想起算命曾說我57歲有劫難,於是我又去算命,說我明年會轉運。很奇怪的,我的官司開始出現新事證。其實我命很好,只是運不好,明年轉運,我相信官司會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