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上離婚之路,都是連續劇裡的老戲碼了,我可以忍受婆婆對我不好,但無法接受婆婆把我老公當情人。婆婆說過,我老公不管是長相、說話,都跟早逝的公公最像。藉口幫忙照顧孫女,硬跟我們全家三口擠,小小套房,老公睡地上,無法行夫妻之實,對年輕又血氣方剛的男人來說,何嘗不是折磨?加上沒有空間跟時間可以溝通,夫妻嫌隙越來越大,當老公主動提出離婚時,我震驚又不甘,只能要求「離婚協議書的證人你來找!」


同居懷孕 短暫幸福
想想自己身世,有個重男輕女的母親不被疼愛,我年輕時對愛情又太執著,每每參加喜宴就感動落淚,幻想未來能有浪漫婚禮!但事實上,我跟老公只有公證,沒有宴客沒有婚紗。曾經被醫師斷言,我不易懷孕,縱然試著懷孕綁住前男友,白費力氣。後來認識老公,他的幽默跟若即若離,讓我好著迷,現在想來真犯賤。
同居沒多久,意外懷孕了!本來還不相信醫師說:「子宮內膜蠻厚的,估計可能懷孕了!」明明之前婦科醫師說我的體質不易有孕啊!驗尿後,那兩條線是上天的恩賜,他也是一臉欣喜,要我好好休息,不要騎機車,產檢就搭計程車,車費他出,這時我是真正的高興又幸福。直到離了婚,我還是感激懷孕期間,他給的美好回憶。幼兒網站的媽媽們說,剖腹產要把恥毛剔光,但護士大多很粗魯,最好能在產前先剔。當大男人的老公,細心的拿著刮鬍刀,幫我把恥毛剔乾淨,這親密的接觸,也撩撥起夫妻倆的性慾,顧不得即將生產,翻雲覆雨了一番。
生女兒時,婆婆上來台北,甜蜜生活開始變天。老公在時,她好聲好氣,搶著照顧嬰兒,老公上班,馬上不讓我躺著,要我自己照顧。育兒方式有摩擦,老公一定站在婆婆那邊,讓我心生不滿。屋漏偏逢連夜雨,月子沒坐滿30天,老公賭博輸太多錢,跑路到南部,留我負責找搬家公司。


沉迷遊戲 靠妻工作
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南部地區,還是努力找工作。當我工作快滿一個月,他竟開口:「既然妳快領薪水了,是否該拿些錢出來幫忙繳房租?」我的情緒爆炸了,心想下來南部好幾個月了,我一個完全不識路的人,都可以找到工作,你卻沉溺網咖!口不擇言下大吵一架,老公打了我一巴掌。我的忍耐到了極限,在南部沒睡眠,沒朋友,還要忍受婆婆的刁難,火速回套房打包,搭車返台北。無奈身上只有兩萬出頭現金,加上娘家沒得靠,只能忍痛的把女兒留下來。
回台北後,我每個月都南下看女兒,怎知有一天,老公威脅:「不離婚就不讓妳看女兒!」震驚又心痛老公的涼薄!不是才分開幾個月嗎?考慮掙扎了半年,還是挽不回,答應離婚。辦完手續回到台北,就先往好友阿霞姊姊家裡跑,她一看離婚協議書,眼尖的問我,認不認識上面登記的女生證人?對前夫突然強勢要求離婚很懷疑。
「反正已經離婚,你就老實說吧,就算是,我也不會怎樣。」在我哄騙下,他才尷尬的說出是現任女友,辯稱朋友雖多,但離婚證人很難找,大家怕倒楣,他只好找女友當證人!
真是諷刺,我為了見女兒答應離婚,卻被騙了,而且從此再也見不到女兒,因為前婆婆恨我,處處阻擋,他也無可奈何,推說女兒是前婆婆在帶,最後我只能告訴自己,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至此才明白,相戀時了解不夠,風險太高。看男人,別看他意氣風發時,要看落魄時,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困境,才知值不值得託負終身。


巧若言蘋╱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