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

3年前,我以約聘的身分進入一家重服務、重績效的電信公司,從事電話客服工作,滿懷的熱忱進到以服務為導向的單位,公司要求的是以每日接線數、客戶滿意度為主,雖然一天要接將近一百多通顧客電話,但因為銷售比例低,所以對我來說,還是一份開心的好工作

但好景不常,公司慢慢發現客服單位也可以成為銷售單位,而且績效還好得不得了!於是一個月一個月的提高我們銷售的績效壓力,短短兩年間,每個人要扛的銷售數字成長了700%,所以客服單位變成每天與數字賽跑的績效單位,員工常因績效未到而被主管要求「自願」留下來call客無薪加班。

在這樣的壓力下,我好不容易懷孕了,但在一次放颱風假時被主管通知要上班,說真的,當時已連續上了好幾天的班,突然又被通知必須延後休假,而且無法換人,我只好拖著已經累虛脫了的身體上班,沒幾天後,我的小孩果真不保。家人因為擔心我的身體,要求我多請幾天假休養,公司雖然同意,但卻在後續約聘升正職時不讓我通過。因為我的績效一直都遠超過公司要求,所以我偷偷問主管,才知公司是因為我的「假況」而做的決定。雖然以前常聽前輩說因為產假而影響升遷,但沒想到我竟然也中劍。後來,我決定離開,我在離職原因寫上「我不是公司要的人」做最後無言的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