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濟

夏天颱風至,女宿其他人早已回去過暑假,同一個樓層大概只剩下我一人。近處的雨聲和遠處重物落下的聲響,人的不安在此時顯露出來。

 

早上起來一走出門外,忽然一驚:腳整個陷到水裡!走廊居然淹水了!

有沒有搞錯,我房間在三樓耶。

事已至此,只好打電話問舍監要怎麼處理,「其他地方漏水也很嚴重,我們等一會兒會過去。」她這麼說,我當下心裡涼了一半,但我看這情形再不處理水恐怕會淹到房內,當機立斷拿起掃把掃水。

五個小時,就我一個人在幽暗的走廊彎腰清掃,期間行經的人都冷眼而過,當時我的腦中響起不知哪來的警句:樂園什麼的是不存在的。沒有人會來幫你。

但最後打掃完發現不知是誰在我桌上放了餅乾,我想我還可以繼續相信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