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總生日宴過後2個多月,秋天將近,天氣時而陰涼有風,寒意漸漸上揚。
某日下午,戴總、林小姐和戴夫人一起來到餐廳。這次換戴太太主動點菜,她問思雲,今天有什麼好菜。思雲毫不思索的回答說:「秋天螃蟹正好,我剛剛託漁港的朋友給我送了新鮮花蟹,我給三位煮個螃蟹小火鍋,再搭點塔香茄子如何?」戴夫人問都沒問另外兩人就同意了,像批公文那樣展示權力。

 

藉著出書順便偷情

早過了午餐時間,店內沒有其他客人,三人談話的聲音非常清晰,話題圍繞著出版社最近半年的財務狀況。戴夫人口氣很壞的說:「你們出那些東京品酒的書,根本就賣不出去,還花錢讓作家去日本旅遊,你們兩人也一起去。一本書賣不到兩千本,還花十幾萬去日本品酒泡溫泉?」戴總反駁著:「出版不能這樣斤斤計較的,出版是一種文化良心事業,要看得遠一點。」思雲後悔替他們點了螃蟹火鍋,花蟹雖甜美,但個頭小肉也少,得靠自己親力親為去吃,還要吮指回味,不宜在壞氣氛下吃。
 砂鍋熱騰騰、咕嚕嚕的沸騰著,三個人卻默不作聲,全沒動筷子。戴太太突然站起來對著林小姐大吼著:「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幹什麼,藉著出書一起去日本享樂,你們花的都是我娘家的錢。妳,今天馬上給我離開公司。」語畢,竟然舉起水杯潑向林小姐,戴總直接被戴太太拖走:「我們回家談!」
 兩人走後,思雲連忙替林小姐擦拭身上的水,見她眼眶泛紅,忍不住揉揉她的背說:「我陪妳好好吃頓飯,別浪費這桌好菜,還熱著。」思雲將花蟹不多的肉剔了出來,夾在林小姐的碗裡,林小姐終於哭出聲音來。
       《家餐廳系列3》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