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錦

猶記當年,望著你在講台上高挺俊俏的身材、辯才無礙的口才、龍飛鳳舞的字體,台下的我幻想著,將來的白馬王子如能像你一樣,那該是多麼幸福的人生啊!

那年,我國二,拜國文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之賜,你總是指定我收齊同學作業,並要我幫你修正作業的錯別字。也因此,在休息的閒聊中,讓我對你有進一步的瞭解。殊不知,一股淡淡的情愫,正不自覺的在小小心靈中,悄悄的醞釀著。而後,我更認真的表現自己,只求得到你的讚賞,並把握每次與你單獨相處的機會,深怕那天你不再找我了。

國中畢業,我放棄聯考分發,選擇留校直升高中部。雖然,當時你已不再是我的授課老師,但我總是找機會拿功課去請你教導,你也毫不吝嗇的傾囊相授。然而,不知是我的主動讓你有所警覺,還是我曖昧的眼神洩了底,有一天,你突然對我說:「喂!小女孩,妳不要想太多,好嗎?用功念書考上理想大學才是妳當前最重要的事。」頓時,猶如秘密被看穿般,讓我羞紅了臉,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之後,我如願北上讀大學,時空相隔,你我有如斷了線的風箏。

如今,午夜夢迴,每當憶起學生時代那段懵懵懂懂、自作多情的陳年往事,心裡總還覺得有點甜蜜,又帶點苦澀,卻讓人回味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