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學餐飲,退伍後的工作都離不開賣吃的,從在川菜館做學徒,再轉到鐵板燒做廚師助理,也待過大飯店,雖然薪水不算太低,但總覺得沒什麼發展。
出社會一段日子,我存了點錢,心想替人打工難出頭,不如自己做老闆,於是開間熱炒店。剛開始生意不錯,但租金每年漲,扣除水電、食材成本、人事開銷,賺的都不夠付店租,才開到第3年就一直虧,撐不下去只好收起來。
 結業後,我靠頂店剩下的錢生活,可是坐吃山空,直到戶口只剩2萬多塊,才發現不找工作不行,但又不想再做餐飲,因廚房又熱又辛苦,老弄到全身油煙味,我很想轉換跑道。
我找過不少工作,不是沒興趣,就是資歷不符,有次在人力銀行網站,看到房仲公司大量徵人,不限經驗,又保障底薪,便寄履歷去試試。
當收到通知去面試,主管不介意我快40歲,也沒做過業務,反而鼓勵我要多嘗試,還說只要有信心,百萬年薪不是夢,我完全被打動,隔天就帶著一股傻勁去報到,雖然試用期底薪才2萬,但抽成獎金較高。
 我長這麼大還是第1次穿西裝、打領帶上班,以為會有個好開始,誰知做起來跟想像差很大。


【為拉客戶大打出手】

工時超長,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制,每天幾乎工作14小時,從早上8點進公司,每天掃街、拜訪、貼廣告、帶看屋,到晚上8、9點還在忙;有時為了促成案子,做到凌晨3、4點,但隔天還是要正常時間進公司。
雖說月休5到6天,但星期五、六、日客人多,絕不能休,好不容易平日放個假,客戶電話打來,還是要帶看屋,無法休息,女友常埋怨沒時間陪她,快鬧分手。
為了開發客戶,每天有打不完的電話,還要忍受日曬雨淋在街上發傳單,跟大樓管理員搏感情,但千辛萬苦不代表就能成交,經常業績還沒進來,就有一堆開銷要付,每月光機車油錢就要2千多塊,手機費1千多,還有印傳單、雜七雜八開銷,又要擔心貼小蜜蜂(沿路貼廣告)不幸被開單。這行的壓力大到嚇死人,沒成交,主管就沒好臉色,加上行內競爭激烈,為了業績,同業間鉤心鬥角,踩線(搶同行物件)是常有的事;還有為了拉客大打出手,連同事間也互耍心機。
最慘的是每天累得像狗,還被大家罵搞亂房價。其實財團、投機客才是幕後黑手,我們這種小職員為了討口飯吃,只能有苦自知。


房仲業人員流動率很高,不少人做不到1個月就辭職,我也想過不幹,入行到現在,硬撐大半年,業績都不太好,近2個月還掛蛋,眼看新同事才來沒多久就成交,心裡很不是滋味。
當初這條路是自己選的,還想拗一下,希望能達到百萬年薪的夢想,只是要是繼續沒業績,恐怕會夢碎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