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她一定有外遇,才會轉變這麼大,我不信,還想繼續等待……


我自認是個疼女人的人,從交往到婚後都一樣。和女友認識時,我25歲,大她9歲,可能是我個子不高加上娃娃臉,兩人看來年紀差不多,而我也盡力滿足女友愛玩愛熱鬧的個性,不讓她覺得年紀大的人就是難溝通。交往一年多,女友想要同居,我也盡量對她家人保證,讓他們相信我絕對不是玩玩,真的有娶她的打算,才讓她父母允許她住進我家。
 

策劃求婚 獻上鑽戒

同居4年後,彼此都認定對方是今生唯一,我偷偷策劃了求婚,買了名牌鑽戒,在繁星滿天的蟲鳴夏夜裡,找來共同好友約20多人,陪我求婚,讓她一如往常吃完飯出門溜狗時,被大家圍繞及祝福搞得又驚又喜。
結婚後,妻子很快就懷孕生了可愛的兒子,我想讓妻兒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於是貸款買了一間公寓搬出來住,那兩年為了多賺點錢,給她們更有品質的生活,我每天辛苦加班,連假日也常常得犧牲,三不五時要出差、應酬,喝酒喝到差點爆肝。
兒子2歲時,妻子跟我提出在家帶小孩太無聊,她不想和社會脫節,想出去工作。雖然不缺她這份薪水,但我尊重她的意見,把小孩交給媽媽帶。但我太高估了小孩和我在妻子心中的份量,工作不到半年,她每天下班後都有同事聚會,常讓我11點下班,發現小孩還在媽媽家沒人帶回來,而妻子則是愈來愈晚歸,有時還會外宿同事家,完全忘了還有個兒子在等她,也忘了自己是有夫之婦。
後來更誇張,她可以1、2個星期都不回家,半夜兒子哭著找媽媽,我撥手機都是關機,好不容易撥通,問她住哪個同事家,她支支吾吾講不出個所以然。透過她好友問她到底還要不要這個家?她竟然說羨慕同年級的女生,有多彩多姿的感情生活,自由自在的空間,不想要被小孩綁在家裡動彈不得。
我自己檢討,婚後我沒辦法像婚前一樣常帶她出去玩,關於小孩的教養方式,我們偶有小摩擦,但這就是我認識相戀7年多,曾經說要共同攜手一生的人?朋友都說她一定有外遇,才會轉變這麼大,我不信,還想繼續忍耐等待,她卻堅持要離婚,什麼都不要,包括小孩。聽到離婚二個字,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的人生被她徹徹底底的毀掉了,認識這麼久的人竟然變得如此陌生。
 

孩子思母 失去笑顏

但一個連自己生的小孩都可以如此絕情的女人,更何況是對我,最誇張的是後來她賺的錢都自己花,花不夠連兒子存款簿的錢也提個精光,於是我對她心寒,之後迅速辦好離婚手續,讓這個女人跟我們完全切斷關係。
只是兒子還小,總吵著要媽媽,雖然有阿嬤照顧、大家疼愛,但感覺完全不同,他愈來愈瘦,也愈來愈不喜歡笑,失去了這年紀小孩應有的光采及天真,彷彿是個沒人要的布娃娃。而在離婚3個月後,前妻被公司以不景氣為由而裁員,為了小孩身心正常發展著想,我和她議定每個月3萬元僱用她當保母照顧兒子,她一口答應。現在每天都由現在的男友載她來我家上下班,至今仍無法置信如此諷刺且好笑的情節,竟然發生在我身上,但又如何?至少兒子現在每天能看到他的媽媽,也變得和以前一樣白白胖胖、頑皮搗蛋就好。
 


寶弟╱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