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底下很難找到像志明與春嬌這般愛嗆聲的夫妻。真不知道這兩個人當初是怎麼對上眼的,總之,婚後兩個人就有了孩子,如今,3個孩子都已經上了小學。


而這兩個人,連一起看電視都會吵架。看電視新聞有捉姦畫面時,春嬌會嗆志明:「看,男人都不是好東西!」志明:「關我什麼事?幹嘛看我?」「如果你敢這樣,我就把你剪掉!」「神經病,我哪裡得罪妳?」志明忿忿關掉電視。一夜背對背而眠,又打了幾天冷戰。


威脅老了推下樓梯
志明若應酬晚歸,也會被嗆:「再晚一點,你就不必回來!」或「我以為你出了什麼事才這麼晚回來!」志明若有得罪,春嬌也會放話:「你最好好好顧身體,免得以後年紀大了坐輪椅,我會把你推下樓梯!」
春嬌愛嗆聲,志明也不差。看新聞,有人買兇殺夫。志明也逮到機會斜眼瞄春嬌:「最毒婦人心!」「你幹嘛說我?」春嬌也不滿。但她覺得自己比較有幽默感:「你是在提醒我這麼做吧?放心,如果我存夠錢的話!」志明氣得說不出話來,不覺得此話幽默。
兩人都是脾氣來時快、去時快的人,愛吵也容易和好。倒楣的是孩子,常被春嬌嗆:「跟你爸一個樣!」「早知道你這麼壞,一出生就該把你丟垃圾桶!」「下次再考這種分數,我就把你吊在衣架上打!」幸好孩子知道媽媽刀子嘴豆腐心,從沒真的實行過自己的話。
有人很愛用嗆聲來展示威力,但嗆久了就會被看穿,其實也沒什麼威力,不過是紙老虎而已。感情中,其中一方若愛以嗆聲來表示意見,雙方必從佳偶變怨偶。
還好春嬌志明勢均力敵,也都是安分守己的好公民,紛爭的產生,通常只在看電視時有感而發而已。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