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的複雜性格裡,必然包含藏污納垢之處。

在巴黎生活時,感覺這城舊書攤多,啤酒館多,寵物多,且妓女也多。才午後4點,我住的街角,妓女早已打扮妖嬈,她們提早撒下夜慾的氣味。一個年輕黑人妓女在一群站壁者中,率先奔出街道招客,她攔住一輛嶄新轎車。我忍不住地釘在原地,想看看她有沒有被帶走。只見轎車開了車窗,男人穿細格子藍襯衫,他笑一笑,仍抗拒誘惑地踩油門駛去,留下悻悻然的黑美人繼續拉客。


沒嫖過怎算男子漢
在這座大城,任何一個打扮露骨的媚氣女人,都有可能被誤認為妓女,而正牌妓女更是坦然,這個行業竟被運作得如此明目張膽。在高失業率時,巴黎街頭出現許多乞討者,妓女也成了城市重要風景。我以為低迷景氣,荷包應該捨不得丟在「翻身即逝」的情慾上,未料巴黎男性朋友說,景氣愈差阻街女郎愈多,一來解壓,二來廉價買得起。
「沒嫖過算什麼男子漢。」某巴黎男人這樣告訴我時,我雖聽了不悅,但卻驚訝其直白。
在巴黎時,我因拍照大意,被人扒了包包,身上一塊錢也沒有,連搭地鐵都行不得。我在街頭徬徨,感到怒意,旋即沮喪,因為放眼望去,周遭妓女不少,忽然發現自己一無所有,也只剩下最原始的身體。然四周競爭者眾,連要將肉身作為鈔票「交換」竟都有難度呢!還好放在外衣口袋裡的手機尚在,打給巴黎友人,終於有人可來接應。
在等待接應時,我在巴黎妓女群裡想著往事,想著不少女人在年輕歲月時,都曾因感情混亂而有了近似小婊子的行徑呢。那種不知今宵酒醒何處,於我已是前世,但我看見夜慾角落,不少小女子仍前仆後繼地奔赴情慾的漂流之床。
我已上岸,青春的動盪不再。如此是喜悅或哀愁?男人問,我僅乾笑兩聲。


鍾文音《風月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