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莫

「明天我們要約哪裡吃飯?」

「糟糕,我還沒找好。今天晚上我爬爬美食板,再跟你說。」

「好啊,記得要今晚跟我說,明天我不會上臉書。」

「明天怎麼了嗎?你家網路要維修?」

「不是,明天是我的『無臉書日』。」

「無臉書日?那是什麼?」

「噢,這是國外發起的一個活動,英文叫做No FB Day。簡單來說,就是有一群人覺得,我們的生活被太多的社群網站所主宰,每天花許多時間上臉書,瀏覽垃圾訊息,被臉書刪選過的資訊灌爆了腦袋,失去自我思考的能力,所以發起了No FB Day,希望可以改變這個情況。」

「這倒是,有好多時候我滑臉書滑了老半天,到最後根本不記得我剛剛到底看了什麼。」

「是啊,臉書上的好友,不見得是生活中想要花時間陪伴的人,我們卻要花時間去看他們今天晚餐吃什麼、對什麼動態按讚、小孩大便什麼顏色,甚至被強迫接收他們的負面情緒。我們總是花時間去看別人,卻少了時間回來看看自己,或真正在意的人。」

「真的,我臉書好友已經超過五百個了,每天光看那些動態就花掉我超多時間的!」

「所以無臉書日就是提醒我們,把這一天還給自己,離開這個小方框,看看自己、和身邊的風景,所見所聞,不一定要立刻分心去打卡分享,而是好好去體會品味。很多人都說這樣的一天結束後,發現沒有臉書也可以好好過生活,甚至過得更好。」

「聽起來是個還不錯的理念,那『無臉書日』到底是幾月幾號?」

「無臉書日沒有一個固定的日期,而是一個你和自己的約定。像我就跟自己約定,每個月的20號是我的無臉書日。那天所有參與這個活動的人,都會監督我到底有沒有用臉書,用公眾的力量去慢慢養成這個習慣。後來每到這一天,我就習慣帶本書在身上,想要滑手機的時候就看書,有好多一直沒看完的書,都在No FB Day看完了呢。」

「真是太酷了!我也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嗎?」

「當然沒問題啊!我回去就把『無臉書日』的臉書活動專頁丟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