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同事在一起聊聊共同認識的朋友,在正值壯年退休後相繼罹患重症離世的事件,有人是大腸的問題,有人是肝,有人是血液,還有人是那微小不起眼的器官──胰臟,一個小小的毛病,沒有稍加注意,及時預防與治療,當病發之時,就如急洪猛獸,很快就將生命吞噬於無形。

同事志寶聽到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案例後,語氣沈重地轉頭對我說:「我下午想請假去看我的胰臟。」我心想一個頂天立地的革命軍人,豈能如此貪生怕死,才聽見風就以為雨馬上來了;另一方面又暗忖也許他有風險管理觀念,先做好預防工作勝於事後的哀嘆與抱怨,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馬上行動去檢查,讓可能的病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於是我認真地關懷他:「那你要到哪家醫院去看呢?」

他才正經八百地回答:「我的姨丈不在醫院,他住台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