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我這個年紀時,同年紀的朋友有三分之一在忙著結婚,另外三分之一忙著顧小孩,其餘的三分之一應該就是像我一樣的「剩女」。

其實有很多剩女單身很快樂啊!但是我想應該有部分的剩女,其實內心還是多少期待能早日脫離剩女的行列吧。像是坐在漢堡店一邊看著書一邊喝著冷飲自得其樂的那個人,或是百貨公司內手拿滿戰利品的那個人,還有那天在廟裡看到在月下老人前虔誠跪求的那個人,應該都是剩女吧!我用英雄惜英雄的態度望著她們。

才不是呢!妳說。那天在漢堡店的那個人,後來有個小孩跑向她叫媽媽。而那個雙手拿滿戰利品的女人,只是在等她男友買衣服而已。至於那個在月下老人面前跪求的人啊,嘴中念念有詞說感謝月下老人讓她終於姻緣成功。所以,妳醒醒吧!還有,妳的三分之一理論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十幾年前?我汗涔涔地從噩夢驚醒,外面的景物還是沒變,一個人的空氣還是很沉悶。這個空間只剩下妳還在。我透過鏡子看著妳,發現妳只是那個我不敢面對的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