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婷婷

遇見他之前,我遇過最好的情人,也遇過最壞的情人,我曾經不懂珍惜。

傷害了好情人,也曾被壞情人傷透了心,差點賠上了生命。我很害怕,非常害怕再碰觸愛情,因果循環的宿命論纏繞我的思緒,痛苦了好久好久,愛人與被愛,都是如此傷心又苦不堪言,屬於我的愛情到底是什麼樣子呢?有沒有一種愛情,可以不要愛得那麼黏膩,也不要愛到平淡無味。

在朋友的聚會中,他以一種再平凡不過的方式出現了。因為年紀比我小,我沒考慮過發展的可能性,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從晚餐聊到半夜,走了半個市區,竟聊到了清晨。像我最愛的電影《愛在黎明破曉前》,男女主角聊了一夜,走遍了維也那市區,天一亮就得分道揚鑣,那樣的浪漫也發生在我們身上。

就這樣,他聊進了我心裡,沒有玩曖昧、沒有欲擒故縱,我們牽起了手。接下來的一切都像安排好的一樣:我喜歡吃吐司,他喜歡吃吐司邊緣;我習慣走右邊,他習慣走左邊;我不喜歡化妝,他喜歡女生素顏;我個性孤僻,他欣賞獨立。怎麼可能如此契合?這一切發生得太自然,自然得讓我忘了,原來這就是對的人。

我曾經對他說過,他還年輕,還有許多夢,我不會阻止,即使有可能賭上我們的愛情,我也會讓他去飛,做自己想做的事。那一刻,他決定出國工作,卻也向我提出求婚,要我和他一起圓夢。從未對年輕的他期望任何承諾,他卻做了這輩子最重要的決定,屬於我們的電影,在未來無數個黎明破曉前,不必分道揚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