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常說我是個少根筋的天兵,思考邏輯也很奇怪,不過我想會有物以類聚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某天晚上,我跟A逛完街之後去餐廳吃飯,我們都覺得對方的包包很好看,於是說好要互相交換包包幾天,然後當下就將包包內的東西全數倒了出來,準備將自己的東西放到對方的包包內。A的東西少,三兩下就整理好了,在我還在思考要將各類東西放到哪個夾層內的時候,A離開位置去了化妝室,我的電話在這時響起,B打來說她有事,所以不能趕來跟我們一塊用餐。我一邊跟B說話,一邊將東西放到包包內,卻覺得少了什麼。

「奇怪了……。」

「怎麼了?」本來要掛上電話的B在聽見我的話之後問道。

「好像有東西不見了……。」我眉頭緊皺,清點了下包包內的物品。

「什麼東西?」

我又重新將物品清點了幾次,感覺就是少了什麼,接著恍然大悟,「我的手機不見了!」

「真的假的?新買的耶,妳有沒有仔細找過啊?」B也開始替我緊張起來。

「有啊,包包找了好幾次,就是沒看到啊……。」

「妳會不會是沒有帶出門?」

這時A回來了,看我緊張到臉都漲紅的樣子,她忍不住問:「怎麼了?」

「我手機不見了啦……。」我已經急到快哭了。

「妳……手機不見了?」A重覆我的話,臉上表情有些複雜。

「對啊。」

「那……妳手上那隻是什麼……?」A問,嘴角不自然地抽動著。

我順著她的話看向手上拿著的東西,半晌才回過神來,我拿著的不就是我自己的手機嗎?A忍不住放聲大笑,而我只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接著後知後覺地想到,怎麼連跟我講電話的B也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