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思琳

最近收到一位女友的連環call:「我男朋友竟然叫我減重!氣死我了!也不想想看他自己幾公斤,還敢嫌我胖?」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我身旁女性友人被她們男友嫌棄到被要求減重了!基本上,男人是視覺動物,我們看到很多正妹和其貌不揚的男生相戀,卻比較少看到帥哥和長相抱歉的女生在一起。難道因為男人比女人更挑剔另一半的外表,就代表他們有權利要求愛人減肥瘦身嗎?這個問題讓我想起好友芭芭拉的例子。

忍痛抽脂受折磨 男友嫌棄胖身材

從小到大,芭芭拉一直比同學重了個近8、9公斤左右, 也因此她對自己超沒自信,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像大部分的女生一樣苗條。芭芭拉試過各式各樣的減重法,從蘋果瘦身法、甘藍菜減重法到蛋白質減肥法等,體重起起落落,讓她傷透腦筋。有一陣子她狂甩5公斤,整個人也亮眼了起來,外表的改變,讓她獲得了一位俊男同事的注意,兩個人開始交往。從來沒有交過這麼拉風的男友,芭芭拉自然是非常的興奮,不過幾個月之後,男人露出真面目,直接了當的告訴她:「我覺得妳瘦下來會更好看,妳要不要去試試抽脂?」

剛開始聽到這個要求,芭芭拉非常的震驚,也很排斥。但對她身材不滿的男友不但開始口出惡言,每次看到芭芭拉多吃幾口飯,就會擺出臭臉。受不了這樣的日子,她終於答應男友去做抽脂手術。

當時的抽脂手術並沒有很先進,芭芭拉需要全身麻醉,術後不但很疼痛,而且還要穿上彈性衣,讓她苦不堪言,但瘦下來一陣子之後,不到半年,整個人又復胖。

男人當然又百般刁難她,在被折磨近2年後,芭芭拉終於想通了一件事,她永遠無法成為男友心中的完美性感女神:「為何我有男朋友後,反而過得如此悽慘?」最後她決定提出分手,好好善待自已。

為健康為悅己而減 就是別為怕男人跑掉

如果妳也遇到芭芭拉這種情況的話,請好好思考下面3個因素:

■男人是因為關心妳的健康,還是因為外表的因素,而要妳減重?

男人如果只是因為他覺得妳太胖不好看、讓他很沒有面子,妳可以拒絕他的要求,因為他不是真的喜歡妳!就算妳真的為他減重成功,妳也會擔心哪一天妳又變胖的話,他是不是會離開妳?切記、切記,真愛是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的健康關係。

■決定減重,是因為妳自己想要,而不是因為男人要求!

這個驅動力會如此重要是因為它會影響到妳未來減重的成效和復胖的可能性,妳為自己減重,是因為妳想取悅妳自己,想變得更健康、更漂亮,而不是因為妳想取悅妳的男人或因為妳害怕自己太胖他會離開妳。

許多專家發現,許多人減重最大的問題是因為不快樂加上沒有安全感,就算瘦下來,因為內心仍有許多恐懼和黑洞,最後又拿食物當慰藉,很快又會胖回去,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妳會不會拒絕男人的減重要求,一言道盡你倆之間的平衡關係。

男人因為覺得妳太胖而無法接受,那麼他不但不是真的喜歡妳,也不夠成熟。

自我尊重的女人在遇到男人這種要求時,會很有尊嚴的表態:「你既然覺得我胖,那我顯然不是你的菜,也許別的女人比較適合你。」

如果妳願意為這樣的男人勉強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那麼問題是,妳害怕失去他勝過於他害怕妳離開。你們兩人並不是處在一個平等對待的關係上,最糟糕的是,妳不夠愛妳自己。

為愛減重太勉強 快樂做自己才會開心

這些事情,是芭芭拉經過許多痛苦的身心折磨和淚水才覺悟到的事實,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她,最後遇到了一位接受她、愛她的男人,兩個人結婚後生了兩個可愛的寶寶,身為人母的她這幾年體重直線上升,肚子肥了一圈,但男人一點都不在意,三不五時還會在眾人面前輕撫她的肚子,親親她浮腫的雙手,大家看在眼裏,心中為她高興。

其實芭芭拉也是親吻過不少劣質青蛙後,才遇到真正的王子,她雖然不像童話中的公主那樣苗條纖細,可是卻快樂無比,當年勉強自己答應男人要她減重的要求,讓自己陷入一個充滿毀滅性的關係,身心飽受摧殘。

男人因外表要求女人減重,不僅僅是個要求,還會決定妳下半輩子的健康和幸福,與其勉強自己努力成為他心目的夢想情人,還不如快快樂樂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