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喜樂

我跟大多數的人一樣,是經自由戀愛結婚的。因為婚後懷孕的種種不適,以及公司離家太遠,便暫把工作辭掉在家待產;然而先生並不體恤我的決定,也不願給予家用,同住的公婆似乎更不諒解。懷孕期間,我度日如年,就在月子快坐完的前幾日,我火速翻報紙找工作,趕緊投履歷應徵。

還好,幸運之神很眷顧我,當月子一坐完,我便找到了新工作。能再靠自己的勞力領取薪水的日子真令人開心!除了分攤孩子的生活費,自己賺來的錢想怎麼花就怎麼花,拿去孝敬生養我的父母也沒人會說話。

結婚後才真正懂得,愛情歸愛情,自己賺來的錢財才是自己的,有自主的經濟能力,才能得到應有的尊重。

唯一歉疚的是無法隨時照顧孩子。因為工作忙碌,孩子白天只能交由保母照顧,晚上下班後我會立刻把孩子接回家帶在身邊。所幸孩子們都很聽話懂事,也能配合我的作息。

在這裡我想說的是,千萬別把婚姻生活想得太天真,女人還是要有能力養活自己。所謂「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一切靠自己才是最實在的!能夠賺錢養自己,也是一種自信的展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