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琪琪參加過表姊的婚禮之後,思想上起了巨大的改變。表姊以前是個典型的宅女,加上舅舅和舅媽的寵愛,根本就過著公主的生活,對於追求者始終是高姿態,就這樣到了32歲,感情仍沒著落。舅舅、舅媽似乎並不在意,他們覺得與其草率的嫁了,卻過得不幸福,還不如享受單身的自在生活。舅舅退休之後,仍四處兼課,為的是多替女兒存點錢。大家似乎都為著她的一輩子單身做好準備,表姊卻在網路上認識了聊得來的對象,見過幾次面,就決定結婚了。

「我以前都覺得在網路上遇不到什麼好男人,但是我表姊夫看起來真的不錯。而且真的很愛我表姊,把她捧在手掌心。」琪琪承認了自己的偏見,並且決定要試試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她是個活躍的女生,常常替公司策畫舉辦大型活動,人面很廣,只是同齡男子都覺得她的能力太強,令人不敢高攀。表姊告訴琪琪,在網路上就是個全新的人了,可以用全新的方式說話,塑造自己,所有的人生履歷都可以自己編織。

「請問妳是長頭髮嗎」

於是,她滿懷希望的,到網路上尋找新的可能與戀情了。第一個聊起來的男人問她:「妳穿高跟鞋嗎?」她回答:「我夠高,不需要穿高跟鞋。」男人又問:「可以把妳穿高跟鞋的照片傳給我嗎?」她罵了句髒話,就把那男人封鎖了。

第二個聊開的男人小心翼翼的問她:「請問妳是長頭髮嗎?」琪琪原本是長髮,兩年前受到一位傑出而美麗的前輩的啟發,剪了有型亮麗的短髮,受到許多稱讚,自此再也不想留長頭髮了。

「長頭髮對你很重要嗎?」因為聊得還算開心,琪琪不想把氣氛弄得太僵,盡量柔和的發問。「女人一定要是長髮才有女人味,如果頭髮剪得短短的,跟男人一樣,不是很沒有美感嗎?」男人這段宣言讓琪琪默默下線了。
 
她發現隱身在網路裡,避開了外表皮相,內心的暴露與透視更為殘酷。在現實的世界裡,男人因她的能力而退避,在網路世界竟然只在意高跟鞋與長頭髮。琪琪剛滿30歲,她願意闖闖看,也許有男人愛她,不為了高跟鞋和長頭髮。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