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濱納

醫生正仔細端詳著數分鐘前我在放射科所拍攝的腹部X光片。

整起事件起因於六天前一顆細微到肉眼都看不清的小石子,這顆小石子無理地橫亙在尿路的通道上,先是使我排出殷紅的血尿,繼而造成右下腹極端的疼痛。

經過醫院幾部大機器的檢查,醫生研判小石子的大小及位置都過於尷尬,自行排出的機率不高,藉由外力的協助效果較佳,也就因為這樣,讓我有幸見識到碎石機驚人的威力。

那陣子,我剛好拜讀完一套古代的戰爭小說,於是碎石機總令我聯想起古代攻城用的投石器,只是這回它所要攻打的敵人城牆,是由我的血肉與筋骨所構築而成;經過碎石機一輪的猛攻之後,醫生終於宣布停戰,只要我記得大量飲水並於一周後回診就准我回家休養。

這也就是為何此刻我坐在診療室的原因了。

當醫生緩緩地回過頭來瞧著我時,我趕緊回神準備聆聽宣判,醫生細聲說道:「已經看不見小石子了!」我不禁大大鬆了一口氣。

只是醫生也不忘提醒我,目前只能算是假釋階段,若不想再次身受其苦,一定要記得多多補充水分;我想為了保有自由之身,這樣的叮囑,我是萬萬也不敢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