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候,不懂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幾次戀愛分分合合,年紀漸長,現在的我談戀愛,不適合的,大概一個月就主動提分手,不願浪費時間。
一位要好的女生朋友,在我感情空窗期時,介紹她男友的好朋友給我,還暗示,如果不排斥,可以試著交往看看,這樣以後兩對情侶可以同時出遊,是多麼開心啊!
我印象很深,第一次約會時,男方提議要看電影,卻沒問我,對哪部電影有興趣?就去看了他想看的電影。而我因為對那部電影完全進入不了狀況,只好勉強自己在電影院呆坐將近兩小時。


樣樣公平 有理無情
這是因為對方沒有問我的意見,才會造成如此的窘況,讓我更訝異的是,散場之後,他說電影票錢是他出的,所以接下來去吃牛排的錢,應該換我出。我的訝異在於:今天是你要追求我,我們出來看了我沒興趣的電影就算了,還要我以公平原則,也就是所謂的AA制,出吃牛排的錢!我在乎的不是那幾百元,而是一種感覺。
在追求階段就這麼小氣,在一起之後還得了!事後,跟介紹人女生朋友反映,她說她轉告請對方改進,但希望我再給他一次機會。看在她的面子上,才有接下來,更錯愕的狀況出現。
那時候,有一部日劇我蠻喜歡的,跟他提到購買意願,他說在網路上應該抓得到,他再燒光碟片給我就好了。(我知道這侵害著作版權,在此道歉。)正在感動原來他也有這麼貼心的時候,他突然冒出一句話:「不過10片的空白光碟片妳要買來給我哦!還是妳要花錢跟我買光碟片?」頓時,我的心降到冰點。
空白光碟片何其便宜,卻連這種錢也要計較!我再也受不了,等他燒好的日劇交給我後,將近一星期沒跟他聯絡。某晚,他打來了,問我怎麼都沒有打給他?我回答:「不想打。」他問我:「是不是想分手?」本來我還在猶豫,既然他先說了,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隨即冷淡的說:「對,我想分手。」因為受不了這麼小氣的男人。
他無言。我最後說了一句,「也許你也不是那麼喜歡我吧,如果你很喜歡我,不會在追求階段就對我這麼小氣。」他承認,其實他還忘記不了前女友,只是天真的想,感情是否可用女人來忘記?
我心底慶幸,幸好自己感情放得還不深,不然跟一個根本不愛自己的男人勉強交往,最後受傷最深的是自己。還有,學到的另一個教訓是,千萬不要因為顧及朋友的面子,而勉強的跟自己心底明知不適合的人在一起。


言蘋╱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