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近年評斷男女的一項基準是痛男度、痛女度,亦即慘不忍睹程度,少條神經的痛男痛女愈來愈多,常見的痛男是想吃的開,裝模作樣地炫耀自己,像是「我想賺現在的3倍!6000萬日圓!」拿出小學生都會算的數字來說,誇示高收入。
或有女人說:「我因為是巨乳,只有那些乳星人靠攏過來,煩死了!」誰聽了都覺得她在炫耀巨乳,若是寫真偶像般的巨乳美女尚可理解,但只因肥胖而連乳房也同樣多肉隆起的話,就會覺得這是痛女;或明明52歲了還謊報為29歲,也讓人痛痛,錯覺變自信是痛男痛女特徵。


假裝貼心實則說教
痛男痛女一心一意想吃香,自戀程度驚人,其實欠缺自信,像臉書等貼出自鳴得意的死相,或讓人一下就知道興趣是打高爾夫球或遊艇等花錢玩意的照片,抑或貼出小動物或玩偶照片當大頭照;上美容院則說:「幫我剪成像OO偶像一樣!」
痛男痛女少條神經,想佔優勢,卻裝出貼心模樣,實則說教、炫耀,像說:「老實說,你的作法也有問題。」或愛問別人「最近如何?」接下來滔滔不絕地說自己的事,或像要找人諮詢煩惱,聽了全在炫耀,還以為別人聽不出來;痛男痛女最大毛病就是毫無自覺,看到媒體在批判吃閒飯人員,還大驚小怪地說:「怎麼有這種人?」讓旁人很想提醒說:「那就是你呀!」痛男在聯誼想把女人帶回家遭拒沒面子,卻說:「莫非妳以為我在勾引妳?」讓人覺得這男人很不堪。
痛男痛女自我意識過剩,像有女人深夜還戴墨鏡出現,自認宛如藝人或貴婦;或有女人只是去美國留學1、2年,開口閉口「我們美國派」、「美國都這樣」,好像美國是世界基準,而她就是美國,讓人為她痛痛。


劉黎兒《男女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