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上的八卦相信每間公司都不少。幾年前,我在一間上市上櫃大公司當小職員,第一天上班見到我們部門的女部長,覺得好有女人味又漂亮,才30多歲就爬到這麼高的職位,讓人好敬佩。但在公司待久後,聽不少同事說,其實女部長到公司不到2年,原本只是小小的商品開發業務人員,因為搭上好色副總,變成地下情人而平步青雲,兩方都有家庭有小孩,但利用公務機會偷情的事,時有所聞。


副總當眾抱起部長
兩人最轟動的是在年終尾牙上,眾目睽睽下發生的一齣鬧劇。在尾牙宴上,部長和其他主管坐同桌,而我坐隔壁桌,正當大家開心吃飯時,副總喝得醉醺醺的走到部長那一桌,在所有人面前,把那桌給翻了!所有人都紛紛嚇得起身靠牆,不敢再吃,副總不知是翻上癮還是心情奇差無比差,翻完部長那桌,又要來翻我們這桌,正要動手時,部長回神急忙靠過來阻止,依稀聽到她撒嬌的跟副總說:「你怎麼了?看在我的面子,這是我部門的人,別這樣。」然後,副總居然一把將部長抱起來繞一圈後放在桌上,親暱的摟著部長甚至親吻,並且醉言醉語的罵著。真的,副總把部長抱起來的這一幕,大家都看傻眼。
聽說副總是因為大家都只跟總經理敬酒,把他當空氣,所以鬧脾氣,於是部長和主管們趕緊圍繞副總身旁,輪番陪副總喝酒才平息他的怒氣。
尾牙後不久,副總突然走人,對外說是說有其他發展,但真相是總經理對副總在公司的好色行為已經很不爽了,早知他私下收回扣,趁這次查到一筆非常大的金額,趕緊開鍘。
部長沒了依靠後,瞬間像是隱形人,說話沒像以前咄咄逼人。很多人都在猜測,沒在做事的部長下場是不是也會像副總,但最後公司僅把部長調走,讓她做個有名無權的主管。
在出社會前就聽前輩說過,社會險惡不比學生時代,學會抱大腿比會做事重要,出社會多年的確也看到不少實例,但雖然如此,我還是相信有好的主管能辨別有實力會做事的人,要得到身分地位與財富並不需要靠這樣的下流手段。


蔓涓 ╱基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